目的地指南:

绚烂樱花满路为谁开

日期:2009-04-02 4:29:03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樱花,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花期繁盛而短暂,不遗余力地盛开,生命在最灿烂的时刻陨落--与武士道精神暗合。
----写在前面
(一)
那是一种不平凡的花,那是一种传奇的花,那是一种让人震撼和惊艳的花——这是我与樱花邂逅之后的深深感受。
长久以来她的繁盛与灿烂、率性与短暂像一个传说在我心中辗转低回。然而她的花期实在太短太短了,让我每每错过与她的约会,空对着公园里、山径旁一树一树平静的残萼和满地的落英惆怅——繁华落尽之后可以平静得如此坦然,那花开之时该是怎样地轰轰烈烈、毫无保留呢?总愿意把她想象成一位热烈而又痴情的女子,她的爱情是那样毫无矫饰,她的追求是那样舍生忘我,一朵花就是一个生命,一种爱情,一样的敢爱敢恨,一样的情深无悔,那是席慕蓉的“孤注一掷的一生,只为吸引你回头”的无悔心,是“如果能够相聚一刻再别离,那么再长久的一生也不过是短短的一瞬”的细密心。 这样执著的神品,怎能不让人无限眷慕而心驰神往?金庸曾有语“为谁开,茶花满路”,而这满路的樱花,又是为谁痴情盛开的呢?该是怎样玲珑的璧人,能够当得起如此长久而且深情的等待?

怀着这样的遐思,今年三月初,我特意慕名来到玉渊潭公园的樱花节,去赴那一场迟了太久的与樱花的约会。
真的是弥足庆幸了--一进园,便远远望见那一片灿如烟霞的花海,让我刹那间陶醉在这繁盛的春意中了。原来樱花,她比我们每个人到的都早,她早就在那里了。
花儿不言,下自成蹊。我看到,每一棵树下都有像我怀着虔诚的恋慕仰望的游人,一棵有一棵的不同,一棵有一棵的的神韵,那真是一场生命的舞蹈,每一朵都抢眼,每一朵都不慵懒,它们都那样全心全意地投入盛开着,怒放着,开成一树的欣喜与希冀。那真是一种让人震撼的花---我想此时的感受,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吧。
一阵风过处,片片浅浅淡淡的粉红带着轻轻慢慢的微笑投向大地,那是飘落的樱花——真的是如此转瞬即逝,陨落在如此灿烂的年华——然而她如何能够如此无怨无悔,如此坦然面对?我忽然明白了想了很久的那个问题:原来,樱花,她一直在那里,竭尽全力地盛开,只是为了用生命给我们一个关于珍惜的警示。为了给我们一个警示,她比我们每个人到得都早。
是啊,樱花的生命如此短暂,“几处闲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只能是诗人一相情愿的希望,但如果花儿能够长久常开不败,我们能够长久地活在地球之上,那么花月相逢就不会激起我们如此的赞叹与珍惜。正是因为有些美好是那么转瞬即逝、不可多得,才让我们明白珍惜和感恩,明白花开堪折直须折的道理。趁着青春,趁着灿烂,全心全意投入地爱过,活过,才能最终坦然、无怨无悔。这,不也是樱花的希望么?


上一篇: 深圳印象:向往已久的匆匆旅程 下一篇:清迈:遇人妖、骑大象、探寺庙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