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德国出行注意事项

日期:2009-06-26 1:40:15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入境信息
    来自欧盟国家的旅客,个人自用品可免税带进 德国 ;非欧盟国家的旅客,其入口 德国 的免税品价值不得超逾58.8欧元。入境免税品数量不逾以下规定:  
    烟草产品方面:200支香烟或100支小雪茄;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  
    酒精产品方面:1公升含22度以上酒精的酒;或2公升含22度以下酒精的酒;或2公升有汽或加酒精的葡萄酒;或2公升普通葡萄酒。500克咖啡或200克浓缩咖啡精。100克茶或40克浓缩茶精。50克香水或0.25公升花露水(Eau de toilette)尤其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烟酒要分开携带,不然将被视为是其中一个人携带的物品。  
    
    交通信息
    德国 飞往 欧洲 各国的 国际 航班除法兰克福以外,汉堡、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德累斯顿也都 国际 航线。另外 德国 和EU有协议,原则上免出入境手续。
    德国 的铁路网覆盖全国,乘坐火车可以很方便地到达目的地。其他机场(如柏林舒纳费尔德、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和斯图加特机场)也有铁路连接。每天有60多列火车从 德国 开往 欧洲 邻国。过境检查通常在行驶中的火车上进行。 有关火车资料可以询问 德国 铁路股份公司(DB)的所有售票处以及旅行社,或拔通全 德国 通用的电话号码:19419,前面加上当地的区号。 
    德国 市内的行车速度较快,很多路段可达50公里每小时,路的两边通常都停有车辆,在超车和拐弯时须特别注意行人及自行车动向。 德国 的高速公路拥有非常发达的路网,高速公路建议行车速度为时速130公里,部分路段不限速,大部分 德国 人都有开快车的习惯,因此超车或在快车线行驶时一定要多加小心,为了安全乘车务必系好安全带(无论是前排座位还是后排座位)。  
    德国 车速快,因此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切勿贪图捷径,以免发生危险。 德国 人一般颇为遵守交通规则,很少有闯红灯的情况。过路口时要看人行道的红绿灯指示,即使在没车时也不要闯红灯。如发生车祸可播打110或112急救电话。
  
    发生意外时的处理方法
    1、如不幸遭窃,请务必马上向案发地的警局报案,并请其出具一份较为详细的遗失证明,以便在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补发证件及出境时作出说明;如果短期来德人员确实由于护照遗失无法在签证到期前离境,须凭警方的报失证明及时向当地移民或签证主管部门作出说明,以免离境或再次申办签证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2、在居住国因涉嫌犯罪而被羁押或判刑,当事人有权要求与我驻德使领馆取得联系,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宜和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  
    3、如家人在 德国 失踪或遭绑架,应尽快将详情通知我驻德使、领馆,包括失踪或被绑架者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相貌特征和在国外住址等,以便寻找失踪者或解救被绑架者。  
    4、当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伤害时,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要求警方缉拿罪犯或提供保护,如有必要可向我驻德使领馆反映情况,请求协助。  
    5、如果在居住国发生经济、劳资等民事纠纷案件,当事人应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向使、领馆反映有关情况,请求使、领馆提供法律咨询等必要协助,但不能要求领事官员替您出面解决您与他人的经济、劳资和其他民事纠纷。

    紧急联络方式
    急救电话:112  
    匪警:110  
    火警:112  
    德国 列车时刻查询台:0800/1 50 70 90 人工咨询台:01805/194 195  
    德国 汉莎航空公司信息服务台:(0)180-5 8384267  
    汽车故障求助电话(ADAC):0180 2222222  
    中国驻 德国 使馆:Tel: 0049-30-27588555 Fax: 0049-30-27588221  
    (领事部传真:0049-30-48839731)  
    驻汉堡总领馆:Tel: 040-82276013 Fax: 040-8226231  
    驻慕尼黑总领馆:Tel: 089-17301611 Fax: 089-17094506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Tel: 069-90733947 领事部(波恩,暂时):Tel: 0228-9559716 Fax: 0228-361635  
    中国 国际 航空公司驻法兰克福办事处:Tel: 069-69052141 Fax: 069-236976
  
    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1、注意保管好护照、重要文件及钱物等贵重物品,最好将它们与其他行李分别搁放,以免被偷、被抢或遗失。将您的护照、签证、身份证复印备份,并将复印件连同几张护照相片与证件原件分开携带,并记下所持护照的号码、签发机关和签发日期,以备急需。  
    2、由于中国公民习惯使用现金消费,往往成为显明的偷盗对象。 德国 治安虽好,但偷窃和抢劫案件时有发生,因此出外旅行时随身携带现金要适量,在扒窃高发的车站、机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要格外小心,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存放钱物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背于胸前,防止歹徒从背后抢劫;就餐时,切勿将贵重物品置于椅背或远离视线的地方,小心窃贼顺手拎包。  
    3、 德国 的酒店通常不为客人准备牙膏、牙刷和拖鞋等一次性用品。 德国 的旅馆一般不供应开水,自来水达到饮用标准。外出时,须将贵重物品存放在饭店总台的保险柜中,切勿留在房间内。一般酒店都提供免费为客人存放贵重物品的服务。  
    4、 德国 的大多数商店周日和假日是不营业的,平时营业时间一般为9:00-20:00,周六营业至16:00,在圣诞节前的4个周六则营业至18点。银行、邮局最迟于18点关门。  

第 [1] 页


上一篇: 德国一些有趣的风俗 下一篇:初到德国注意事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