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来西亚社交习俗

日期:2009-06-19 14:31:06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马来西亚 人社交习俗总的特点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

   马来西亚 “伊斯兰”,定为国教重尊严;生活习俗忌讳多,昵爱绿色很普遍;传统礼节和礼仪,“真主保佑”为祝愿;待人热情心忠厚,讲求信义守时间;性格善良又纯朴,民风和睦万代传。

  在生活细节上有如下特点:

   马来西亚 人路遇相识的人,都要相互问候。一般是其中一人以阿拉伯语“真主保佑、一路平安!”向对方致意,另一方也要以“愿你一样好!”来回敬对方,两人以手接触后,举到胸前一下,表示施礼。他们特别注重社交上的衣冠整洁。无论谁到他们的家中访问,进内厅前必须先将鞋脱掉,放在楼梯口或门口,然后方可进屋。他们对来访宾客十分热情。一般他们都要用当地驰名的马来糕饼或点心、茶、咖啡、冰水及栳叶(一种当地的药用植物叶)来招待,以示对客人的尊敬。他们时间观念较强,讲求信义,对事先的约会,他们是一定会按时赴约的。他们重视饭前洗手。一般他们都愿意用水冲洗,不愿用湿毛巾干擦。另外,他们还喜欢在外贸桌上备有“水盂”,以供他们用餐过程中随时浸涮手指。

   马来西亚 人普遍喜爱绿色,并视绿色为吉祥之色。 马来西亚 伊班族人崇拜犀鸟,并把其奉为神灵。他们相信有犀鸟的保佑,就会吉祥如意,就会有好收成。“扶桑花”是 马来西亚 的国花。人们把其喻为热爱祖国的烈火般的激情,也有人将其喻为革命的火种洒满大地而燃起熊熊大火,使殖民主义者相继后退。

第 [1] 页


上一篇: 入境准证 下一篇:马来西亚风俗禁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