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去泰国旅游游客注意事项

日期:2009-05-17 18:51:18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不能手指僧侣,不能接触(身体)僧侣。尤其女性不许与僧侣握手,在汽车上不许与僧侣邻坐,即使是僧侣主动前来打招呼(外国女性常遇到)也应礼貌地拉开距离。
请记住:入乡随俗。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宜托男士转交,如果要亲手赠送,那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
每尊佛像,无论大小或是否损坏,都是神圣的,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或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

   泰国 法律中,有部份是关于保护宗教的,这些法例不单指佛教,也包括 国内 其它信仰。不懂 得宗教禁忌的人,即使并非故意侮辱宗教,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在清真寺内,男士要戴帽,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头发用领巾包扎。进入清真寺内也要脱鞋。

向王室表示敬意:

   泰国 人都非常尊重他们的国王、王后以及王室家族,因此在别人面前批评王室要绝对慎重, 泰国 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因此游客要小心表现适当的礼仪,如在公众场合有王室人员出席时,最好是留意其它人的动作,跟着照做。

衣着打扮:

   泰国 寺院是 泰国 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游客需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泰国 女性:

  通常 泰国 女性都是比较保守的,请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触摸她们(身体上)。

称呼:

   泰国 人通常称呼人名时,在名字前加一个"坤"(Khun)字,无论男女均可用,表示为"先生"、"夫人"、"小姐"之意。在 泰国 公司内,职员们经常以"Pee"(兄姐)和"Nong"(弟妹)相称,给人一种亲切的感受。

第 [1] 页


上一篇: 泰国注意禁忌 下一篇:新加坡自由行机加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