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国-当地特色

日期:2009-05-14 22:45:27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大象故里

   泰国 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大象家园。每年11月的第三个周末,都要在产象最多的素林(Surin)市举行盛大的赛象会,它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当素林府府尹宣布赛象开幕时,一大群象浩浩荡荡走到场中,向参加盛会的观众表示欢迎。象群过后便是火箭舞,一百多名青年男女,穿着鲜艳的服装,婆娑起舞。火箭舞结束后,开始表演捕捉野象,先由捕象人的妻子举行宗教仪式,为她的丈夫祈求平安。接着,一大群野象冲入场内,后面紧跟着一群驯象。每头驯象背上坐着两个人,一个人专管驾驭,一个人用绳圈套野象的后腿。野象东躲西闪,千方百计避开圈套,然而在技艺娴熟的捕象人手下,最后仍被乖乖地驯服。
  大象表演的节目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跑象拾物”是轻松而有趣。在跑道上每隔10米远放一小物件,如火柴盒、香蕉、瓶子、洋娃娃等,最末一件是面红旗。众象在跑道的起点各就各位,一声令下,个个向前奔跑,用它们灵巧的鼻子将自己跑道上的物件一一捡回终点。直到最后,看谁先捡回红旗,谁便是优胜者。另外还有“大象足球赛”、“大象跨人”、“象人拔河”等最精彩的表演。
  表演结束后,观众还可以骑上大象,在场内环行一周,亲身体验一下这庞然大物的脾气,分享一下象戏的欢乐。
黄袍佛国

   泰国 素有“黄袍佛国”之称,到处佛寺林立,仅曼谷就有400多座,全国则共有32000多座,还有30万僧侣,其中许多人终身为僧。在这个小乘佛教的国度里,千姿百态的佛寺、佛塔林立其间,身披轻装,手托僧钵的僧侣随处可见,浓郁的宗教氛围无所不在。普通的 泰国 人对佛也十分虔诚,每家都供奉有小佛龛,每人胸前都挂有小佛像,金、银、玉质地不等。
  佛教在 泰国 的传播有着悠久的历史,几百年来,对 泰国 的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产生着极深远的影响。 泰国 宪法规定,国王必须是佛教徒,每个 泰国 男子成年后均须剃度出家1次,时间少则7天,一般为3个月,完成佛门的修行后才算成熟。 泰国 人出家是一件大喜事,送行之日,亲属朋友结队相随4手执旗幡,敲锣打鼓,将出家者送入庙中。
在广大农村,寺庙不仅是宗教活动场所,也是村落的文化活动中心。许多农家子弟通过入寺诵经而学习文化知识,佛寺另一方面也起到了教育的作用。
政府及民间的许多活动都采用佛教礼仪。国家庆典、军队阅兵、店铺开张、婚礼喜庆,都有佛教僧侣到场诵经祝福;丧葬祭祀,也须由僧侣诵经超度。
  佛教僧侣在 泰国 享有崇高地位及优越待遇,但也有严格戒令,违戒严重者将强令还俗。

下一页

第 [1][2] 页


上一篇: 泰国留学签证指南 下一篇:泰国公共假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