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国美食,甜蜜到心里

日期:2009-05-11 20:40:24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来泰的游客最快乐的事之一就是品尝当地的饮食, 泰国 食品在成份及味道上有独特的风格,尤其是甜点更是独具特色。据统计, 泰国 各地的甜点有两百多种,制作简单,其常用的材料有:鸡蛋、绿豆、米粉、糯米、莲子、棕榈糖、木薯根和椰子。 泰国 人喜欢让甜品有香味,因此,他们把茉莉和其它芳香的花浸在水中,再用这种有了香味的水制成糖浆。再用一些种子和豆在糖浆中煮,制成液态的甜食。下面介绍几种流行的甜点: 
   
  Sangkhaya Fakthong(南瓜奶油蛋羹) 
   
  在南瓜顶部剪开一个小长条,将里面的南瓜子和大部分的果瓤取出。将鸡蛋打入碗中,轻轻搅动,加糖、盐和椰乳脂,继续搅动直至完全融合。将混合好的液体倒入南瓜中,上锅蒸(大约需20分钟),等到奶油蛋羹成型熟了以后,即可食用,可供4人品尝。 材料: 小南瓜1个、鸡蛋5只、 棕榈糖1/3 杯、 一小撮盐、 椰子乳脂1杯。 
   
  Bua Loi Phuak (椰乳芋头球) 
   
  在碗中放入粘米、面粉和玉米淀粉,加入捣碎的芋头粒,然后搓揉,揉成一个柔软的生面团。将面团分别揉成一个个小球,放在一边。将棕榈糖和盐倒入椰奶中,稍稍加热将它们溶解,在加热的过程中,不断搅拌。等至滚开,倒入芋头球。然后稍等几分钟煮开后,从火上拿下,就热吃。可供 4-6 人食用。 材料: 煮好的芋头,用碗盖住 1杯、 粘米粉 2杯、 玉米淀粉 1杯、 椰奶 4杯、 棕榈糖 1杯、 盐 1/8茶匙、 清水 6-8茶匙。 
   
  Kluai Buat Chi(椰奶香蕉片) 
   
  将香蕉纵向切片,去掉香蕉把。在平底锅内倒入椰奶,加糖和盐。煮至滚开,加入香蕉片,几分钟后再次煮开,然后从火上拿下。既可以趁热吃,也可以等到冷却后食用。 材料: 轻微发绿的香蕉2-3只、 椰奶4杯/35 floz/900 毫升、糖1杯/6盎斯/175克、 盐 1/4茶匙 
   
  椰香西米石榴冰 
   
  将荸荠切碎后,裹上 泰国 独有的红色蜜糖,加入红石榴后,精煮成外美内脆的嫩红西米,最后淋上香浓的椰浆,拌以碎冰,绝对美味可口,让您消暑退火。 

第 [1] 页


上一篇: 游泰国 下一篇:泰国稀奇古怪的生拌螃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