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泰国游记

日期:2009-05-10 20:45:27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由圣约翰大学校友吴家珍发起,“约大”校友会理事虞全芬组织,校友吴风玲帮忙,以“约大”校友为主流的一行22人集合在 上海 虹桥 国际 机场∶其中年龄最长的要算1948年毕业的老校友陆大明了,这次他与老伴王蝶轩很早就来到候机大厅,校友吴家珍偕老伴顾名洽教授还带了“二千金”同往。校友严浩源则约了其友孙民德、何蔼如伉俪,林开先、钱智均伉俪同游。校友孙老二偕爱妻绎天宁,还会同其妹孙老三、妹夫钱文瀚同行。“约大”合唱团的张军豪偕妻钟佩华,与“约大”有渊源关系的荣永年、张季华伉俪,以及要求插入该团队的陈元麟,朱晓梅伉俪,连同领队“中国旅行社”的吴玉良。除吴玉良外,余均没去过 泰国 ,他们对这次自费去 泰国 旅游显得激亢和兴奋。

         临行前,由于隔日 上海 大雾,钱文瀚的签证尚未送到,孙老三陪同留下。大部队进了绿色通道,仍在祝愿他俩能在次日赶来。

        上海 气温接近摄氏零度,还刮着大风,但 泰国 则是零上三十度左右,到了曼谷上空前,我们都一一脱下寒衣,刚走下机舱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就感到一阵热浪迎面扑来。据说 泰国 旅游局得悉我们这团队层次较高,特地派出 泰国 棕榈旅游公司一流的导游冯振南先生早早在曼谷隆挽 国际 机场迎候,并以迎接贵宾的最隆重的仪式:由 泰国 小姐给我们每个人献上花环,并双手合十以示尊敬。使我们感到温馨和愉快。

        登上旅游车前往曼谷丽晶娜大酒店途中,冯振南先生向我们介绍了 泰国 历史和风情。他是 泰国 华侨,从小生长在 泰国 南部橡胶园里,但中文程度不错,使我们都能听懂。曼谷系1782年“节基王朝”拉玛一世王定的首都,二百多年来一直是汇集整个 泰国 新旧生活方式的万花筒。泰人长期从虔诚佛教和热烈拥护皇室的行动中寻得动力,曼谷既是 泰国 皇室居所、政府和行政机构的所在地,又是所有主要工商业和财经金融的集中点;既是国外游客、商人的入境首站,亦为全国十分之一人口的家园。曼谷近年来发展很快,建起了许多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豪华的大酒店和购物中心、一流的 国际 机场。因拉玛九世皇登基50周年活动刚过,街道上矗立的新牌不少。虽曼谷号称“世界堵车第一”,但由于沿线没有自行车,倒也行止有序。听介绍,中国在 泰国 的投资项目不少,连曼谷的高速公路也有中国投资建造的。我们下榻的丽晶娜大酒店,则是广东华侨许业坚先生投资建造的。

  

22日

        一早我们去了水上市场。曼谷位于湄南河下游, 泰国 的泰族人,长期习惯居住在河边。水上市场是他们极重要的商业中心。我们在欣赏两岸风光的同时,泰族妇女划着小舢板前来兜售水果和手工艺品。这种水上划着木舟的流动商贩,也算是东方的一种特色吧。

        位于湄南河西岸的黎明寺,曾被定为郑昭王的御用寺院。寺正中的“拍攀”大塔,高79米,在晨曦之际,阳光照射,宝塔的顶峰发出万丈光芒,故被称为黎明寺或晨曦之殿。郑昭王的父亲是华人,在曼谷被缅甸侵略军攻陷时,还是下层军官的郑昭王奋勇突围积蓄力量,三个月后卷土重来赶走了侵略军。 泰国 东南亚 唯一没有成为殖民地的国家,郑昭王“功不可没”。黎明寺现被称为郑皇庙,也是对郑昭王历史功勋的一种肯定。

        下午我们去了玉佛寺,整个佛寺装饰得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缕金镶玉,焕发着使人崇敬、教人目眩的纯东方色彩。大雄宝殿内供奉的翡玉佛是 泰国 最重要最有价值的镇国之宝。 泰国 一年有三季,十一月至二月为凉季,三月至五月为夏季,六月至十月为雨季。不同的季节,国王亲自为玉佛换上不同的服装。佛教是 泰国 的国教,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泰人从小要进寺庙当和尚,接受教育,华侨家族的长子也不例外。进过寺庙这一“教育中心”后的泰人才可成家立业,这已成为一种习俗和法律。

下一页

第 [1][2] 页


上一篇: 曼谷双人游 下一篇:游泰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