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南非礼仪

日期:2009-04-29 0:24:12 作者:非洲中东旅游 出处:非洲中东旅游

        南非 受西方礼仪的影响,行握手礼,称男性为先生,称女性为夫人、女士、小姐。在 南非 ,有关种族肤色的界限和规定极其严格,最好先看一看主人是怎么做的,一般来讲, 英国 人的后裔比较开明,主张缓和种族对立,而 荷兰 人的后裔比较保守,他们主张维持种族原有制度。在那里,很难避免谈论当地的政治,特别是种族政策,而当地人在这些问题上却看法各异
南非 社交礼仪  

   南非 社交礼仪可以概括为“黑白分明”,“英式为主”。所谓“黑白分明” 是指:受到种族、宗教、习俗的制约, 南非 的黑人和白人所遵从的社交礼仪不同;英式为主是指:在很长的一段历史时内人掌握 南非 政权,白人的社交礼仪特别是 英国 式社交礼仪盛行于 南非 社会。  
  以目前而论,在社交场合, 南非 人所采用的普遍见面礼节是握手礼,他们对交往对象的称呼则主要是“先生”、“小姐”、或“夫人”。在黑人部族中,尤其是广大农村, 南非 黑人往往会表现出与社会主流不同的风格。比如,他们习惯以鸵鸟毛或孔雀毛赠予贵宾,客人此刻得体的做法是将这些珍贵的羽毛插在自己的帽子上或头发上。

南非 餐饮礼仪
     南非 当地白人平日以吃西餐为主,经常吃牛肉、鸡肉、鸡蛋和面包,爱喝咖啡与红茶, 南非 著名的饮料是如宝茶。在 南非 黑人家做客,主人一般送上刚挤出的牛奶或羊奶,有时是自制的啤酒。客人一定要多喝,最好一饮而尽。非黑人喜欢吃牛肉、羊肉,主食是玉米、薯类、豆类。不喜生食,爱吃熟食。
南非 服饰礼仪
    在城市之中, 南非 人的穿着打扮基本西化。正式场合,他们都讲究着装端庄、严谨。因此进行官方或商务交往时,最好穿样式保守、色彩偏深的套装或裙装,不然就会被对方视做失礼。另外, 南非 黑人通常还有穿着本民族服装的习惯。不同部族的黑人在着装上往往会有自己不同的特色。

第 [1] 页


上一篇: 南非文化及传统 下一篇:南非音乐节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