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的欧洲15天(五):传说中的荷兰和阿姆斯特丹

日期:2009-04-19 3:51:01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第12天 阿姆斯特丹

  我们穿过荷兰边界前往行程的最后一站阿姆斯特丹。登上运河的游船进入市区,河道开始变窄。与威尼斯不同,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不是蜿蜒曲折,而是直直的一排排,河边都是瘦长的尖顶房,色彩也不如威尼斯那样丰富,更贴近北欧的简洁风格。每一座房屋都是精致的,以窄而高的三四层楼房为主。褐,黑和红色是主流的颜色。倒V字型的屋顶很象中国南方的瓦房,可能一样是为了适应多雨的季节。房屋的外表是没有修饰过的砖墙,看起来整洁清爽。这些建筑最大的特色是巨大宽敞的窗户。荷兰人恨不得把整个临街的墙面都凿空成窗户,配上透明的整块玻璃,而且大多数都不挂窗帘,屋内的景色一览无遗。与窗户相比,细长狭小的门则显得有些不太协调。以前当地有一条奇怪的法律,门越大交纳的税就越多,精明的荷兰人将门尽量做小,却把窗户做得很大,家具等大型物件都从窗口吊运进出。仔细看真的发现这些楼房都有一些前倾,在楼房的顶部有数个伸出来的铁钩子,用以固定吊运物品所用的绳索。

  幕色已至,华灯初上,鹅黄的灯光给河边小楼更添上了一笔华丽。晃悠悠的小船懒懒地傍着河湾,迎风微微地点着头。上了岸去著名的红灯区逛逛。阿姆斯特丹是全世界人民的性都,因为妓女不止合法,还可以光明正大的打开门做生意。阿姆斯特丹以性出名,所以这里妓女汇聚。红灯区的小姐们生产方式比较原始,只满足嫖客最原始的生理需要。她们经营方式也比较原始,两边都是大扇的落地窗子,里面亮着紫色或红色的霓虹灯,有的窗帘会拉得密密的,那就表示里面正在进行“交易”。都是前店后厂式的小作坊,只不过小姐们只卖服务不卖实物。

  在阿姆斯特丹,由于色情行业的发展需要,红灯区附近出现许多教堂。这是因为西方人大多笃信宗教,嫖客完事后总想找个地方忏悔赎罪。红灯区里本来有一家很大的Oude kerk大教堂,可来自世界各地的嫖客宗教信仰不同,一家教堂显然不能满足多方需要,于是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教纷纷在这安营扎寨,好不热闹。

  第13天 继续在荷兰

  早上的城市还在沉睡之中,天空很蓝,阳光大方地洒在房屋和水面上,这里没受过战火的洗礼,博物馆林立,古建筑保留得特别多,随处都是上八百甚至上千年历史的建筑。整个城市相当密集,可以说是建于运河之上的,运河像许多U字叠在一起,把城市彼此隔开,却又融合成一个唯美的水城。在阿姆斯特丹我最想看的地方便是凡高博物馆。展馆并不大,凡高的作品集中在博物馆二楼,按照年代顺序排列,从荷兰、巴黎、阿尔、圣雷米至奥维尔,200多幅油画,看得令人不得不感叹,凡高的命运多舛,却从没放弃过对生活的热爱。从《向日葵》、《黄房子》、《卧室》、《麦田群鸦》等画中都有体现出他很喜欢用黄色。黄色象征生机蓬勃开朗热情,却同时也反映了凡高内心的躁动不安,情绪不定。作为常人我们可以说凡高是疯子,作为画家他又是不折不扣的天才。

  荷兰人的英文非常好,有别于其他的欧洲人,随便在街上逮一个,都可以讲流利且非常合乎语法的英文,原来英文科是他们中学的必修课。荷兰是一个很开放,很能接受外来文化的国家,她也是难民的避风港,有十分一的人口是外来移民。在这里,软性毒品可以合法自由买卖,政府会免费发放毒品给那些成瘾已深,无法戒除的人。性是公开的,同性恋可以合法结婚,可能正因为如此自由,社会才可以达到平衡稳定。荷兰人的生活挺简朴的,感觉上比其他欧洲人勤劳。荷兰虽小但人们的经商之道却很好,不少世界著名的大公司都是荷兰的。如此一个自由开放,鲜花盛放的国度,令人神往!

  第14天 回国

  再愉快的旅程始终是要结束的,今天我们就要踏上回国的路程了。虽然我们的欧洲游时间不是很多,但我们看到了欧洲的精华。到意大利是看艺术看建筑,梵蒂冈是看教堂,看宗教,地中海是看风光,巴黎是看历史。只要你仔细体味,到处都能感受到美好。

  在恋恋不舍中我回到自己所在的城市,而我的心却仍留在了风情万种的花都,喜欢巴黎那种迷漫在空气中的优雅和艺术,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些座城市!有春天明媚的阳光,有四处盛开的春花,有吹面不寒的杨柳风,还有我悠闲的闲逛。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去这么多地方旅行,虽然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在欧洲的这段时间,让我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习惯自由的感觉了。


上一篇: 2008张家界自助游吃玩购线路最新指南(一). 下一篇:我的欧洲15天(四):奥地利、德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