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圣彼得堡:有眼泪也有爱情

日期:2009-04-19 3:50:47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夏宫 克里姆林宫 夏宫
波克夫大教堂

  俄罗斯人的生活水平不是很高,苏联解体后整个国家发展基本停滞,各种设施较为陈旧。莫斯科算不上漂亮,是个很古板的大城市,建筑物没有太多的特色,7座代表着斯大林时期的摩天大楼屹立在莫斯科的7个不同角落,庞大而笨重。整个城市没有太浓烈的欧洲气息,同去的其他人说跟中国东北城市的感觉差不多(我没去过东北,对此不宜发表个人见解),但不能不提的是整个城市的绿化面积却相当大,处处是森林,空气非常不错,这是我国东北城市所无法比拟之处。莫斯科人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可能他们早忘了面带微笑的亲和力,而且他们的脾气不太好,喜欢大声说话,中年男女的噪门都特粗,可能与他们喜好烈酒的原因有关,在我看来他们的血液里都流淌着烈酒,以至于极容易一点就燃或说一触即发!整个莫斯科最漂亮的地方应该就是红场附近了,聚集了莫斯科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群与名胜,克里姆林宫里历史悠久的东正教堂值得一看。最喜欢的一座建筑物是红场附近的波克洛夫大教堂,这座教堂是莫斯科的标志性建筑物,相当漂亮,五颜六色的外墙和9个圆顶上不同的几何图案构造与色彩极富童话趣味,仿佛是迪斯尼乐园里的童话宫殿,让人一看就能喜欢上它。红场对面的古姆百货是世界顶极品牌爱好者的好去处,大多数人进去可能也只是Window shopping一番。
  圣彼得堡是到俄罗斯最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未来俄罗斯之前关于圣彼得堡的美已早有耳闻了,印象中圣彼得堡好像被中国的某个媒体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这些都只是耳闻,但从我走出圣彼得堡机场的那刻起,我已预感到我会喜欢上这座城市。的确我喜欢上了这个频临波罗地海的海滨城市!也许是由于天气特别好的缘故,令整个城市看上去更明朗,温暖的阳光夹杂着清爽的海风让人的心情特别轻松愉快。

  涅瓦河将圣彼得堡分隔成左右两部分,河面上特色各异的桥连接着左右两边的城市,有些桥是开桥,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内打开,以便于让较大的货船通行。圣彼得堡的天空较低矮,由于整个城市没有高大建筑,而使得天空看上去特别宽广,一朵朵白云像棉花一样飘浮在瓦蓝瓦蓝的天空中,像是油画中所描绘的天堂的天空一样,让我印象深刻。圣彼得堡的建筑多为沙皇时期的建筑,充满中世纪的古典气息,再配上蓝天白云以及涅瓦河的灵气,让我们仿如置身于油画当中。

  冬宫博物馆是游客必到之处,但要将整个博物馆看个透彻,据说是要花上个一年的时间,因为博物馆里展出的藏品会定期更换。冬宫里的金碧辉煌和她的极尽奢华及里面的丰富珍藏品绝对让游客震憾,能让你想像得到当年沙皇时期俄国的强大和霸气。馆里的绝大部分藏品是从其他国家掠夺回来的,尤其身为中国人,当我们参观中国馆的时候,我们无不惊叹,中国人要想看自家最顶极的宝物只有走出国门到国外看了,悲哉啊!夏宫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她坐落在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被喻为“俄罗斯艺术之珠”,是历代沙皇的郊外别墅。夏宫里特色各异非常有趣的喷泉是该宫的一大特色。

  圣彼得堡有诗人的城市之称,的确这么美的城市怎能让人不诗情画意呢?在我看来她更是制造诗人的城市。普希金的诗以及他极富传奇色彩的爱情也许会成为许多游客前往圣彼得堡的诱因。如有时间可以到涅瓦大街的文化人咖啡厅,喝上杯咖啡,追忆一下普希金的影子,因为这是普希金生前最常去的咖啡厅,也是他前往郊外为爱人决斗前跟友人道别的地方。

  最后献上普希金的一首非常经典的爱情诗:

  致 凯 恩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在那绝望的忧愁的苦恼中,

  在那喧嚣的虚荣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亲爱的面影。

  许多年代过去了。

  狂暴的激情驱散了往日的幻想,

  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

  和你天仙似的面影。

  在穷乡僻壤,在流放的阴暗生活中,

  我的岁月就那样静静地消逝过去,

  失掉了神性,失掉了灵感,

  失掉眼泪,失掉生命,也失掉了爱情。

  如今灵魂已开始觉醒:

  这时候在我的眼前又重新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我的心狂喜地跳跃,

  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神性,有了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


上一篇: 海螺沟:雪山冰川 震后川西自助游 下一篇:杭州:缠缠绵绵 不知今夕是何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