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一起疯狂血拼 我的新加坡之旅

日期:2009-04-17 0:13:5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SINGAPORE AIRLINES

  这次来回都是选择的新航的班机,这家享誉世界的航空公司也的确没让我失望——是我到现在感觉最棒的一次飞行之旅。虽然近5个小时的飞行有些另人烦闷,但是新航始终以优质的服务贯彻了他们“以客为尊”的宗旨。个人以为飞机餐是最能体现一个航空公司水准的地方,糊的面、冷的烤鸡翅、如同石头一般的面包,乘过东航班机的人估计都对那如猪食一般的飞机餐“望餐兴叹”吧~~~新航提供中西两种餐点,去的时候中餐是芙蓉鸡片配蔬菜炒饭+荔枝红豆布丁+水果拼盘+黄油面包,回来的时候是香姑鸡片配白米饭+雪糕+蔬菜色拉+黄油面包,色香位具全,虽然分量少了点,但却相当精致。他们的服务更是无可挑剔,收餐盘的时候我把整个盘子都给了乘务员,他看到我还在喝咖啡时,又递给了我一个长盒子,里面放着一张纸巾;我找不到洗手间在哪,一位乘务员不仅带我去,还帮我把门打开,总之新航通过细节之处将他们“以客为尊”的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可谓对得起他们高昂的票价~~~


  MRT

  新加坡捷运总共3条线,速度跟上海地铁差不多,但是两边的环境就大不相同了,看看3号线两边屋顶上垃圾成堆,在看看新加坡捷运两边除了大片的草坪和错落有致的热带树木外没有任何的垃圾,差距之大一目了然。新加坡捷运的INTERCHANGE跟MTR也很类似,都是在同一个月台的两边就可以换乘两条线,不像上海地铁那样换一条线得爬上爬下走上半天,而且先到的一趟车会等到对面的车到站后在开,方面了搭客换线,免去了搭客在月台苦等,这点和东京地下铁是一样的(MTR到没注意,不过在香港换地铁的时候也是下了一趟车马上就能换到另一趟车的)。因为新加坡有四种通用语言,所以捷运站里的每一句话都有这四种语言的版本,这应该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了吧~~~还有一个发现就是新加坡捷运不像上海地铁那样在上面有电线,通过两个辫子供电,所以也不知道它的电能是怎么来的。


  BUS

  新加坡的公交车都是分段收费的,所以搭客在上车的时候在前门刷一下EZ-LINK卡(就是类似上海的交通卡),然后在下车的时候再在后门刷下EZ-LINK卡,就OK了。新加坡的公交车也是不报站的,似乎国外的公交车都是不报站的,搭客要下车的时候只需摁一下座位旁边的STOP键,司机前面的顶灯就会亮起“BUS STOPPING”的红灯,司机就会在下一站停车。一开始我没搞明白,所以觉得怎么经过的站数跟我在车站数的不一样,经过观察才得出了这个结论~~~在乘BUS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在去BOTANIC GARDEN的时候,车子漏油了,司机给了每人一张乘车券让我们换车,乘车券的有效期为一个月,可以乘SBS TRANSIT的任意一班车(也就是说我买了90分的车票,可以乘1.8新元的车)。


  NIGHT SAFARI

  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夜间动物园,本来定单上写好的是6点有车来酒店接我们的,但是因为算错了印尼跟新加坡的时差(新加坡比印尼快了一小时,我一直以为印尼比新加坡快一小时),结果没赶上那班车,自己到了动物园以后已经8点20了,因为我们订的是CITY TOUR的旅游票,所以到了那里不能换门票,服务台的接待人员就帮我们按照定单上的电话打过去询问,折腾了很久把CITY TOUR的导游叫来了,然后才把我们领进园。还是很感谢那位服务台的接待人员的,要不然估计我们就浪费了这400多块钱得重新买票了~~~到了园里才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啊,乘在小火车上,听着导游讲解完全是一头雾水——因为那些动物的名字都不知道,由于这些核心词汇听不懂,所以听导游的讲解相当的吃力,尤其是在讲一些从来没见过动物时,同车的人都在哈哈大笑,我却像个木头一样在那莫名其妙。哎,都怪自己英语没学好~~~不过去那感受一下夜晚动物园的氛围还是不错的.


  SENTOSA

  圣淘沙左右新加坡唯一的一个度假区其实个人觉得不是很好玩,当然去那边度假应该还是不错的,SILOSO POINT上还是相当热闹的,不仅有乐队表演,还有各种各样的派对和沙滩项目,而且发现外国的帅哥身材都巨好,腹肌是相当明显啊~~~虽然IMBIAH OUTLOOK上没什么值得一看再看的东西,不过对于初来乍道的游客还是值得一逛的,也能消磨掉一天的时间。值得推荐的是在TANJONG的DOLPHIN LAGOON,那个还是很精彩的。


  MERLION

  人人都知道这是新加坡的象征,新加坡总共有三个MERLION,两个在MARINA BAY的MERLION PARK,另一个SENTOSA的IMBIAH OUTLOOK。有这三个家伙的地方总是游人如织啊,不过到底还只是“到此一游”的地方。

  BOTANIC GARDEN

  其实就是个新加坡人溜狗的地方,不过园内有很多别致的小品,而且那里的花花草草都很干净,没有一点灰尘。园内有个国家胡姬花园,5块钱一个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兰花,保证让你大开眼界。早晨或者傍晚去那里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

  CHANGI AIRPORT

  樟宜机场那是相当的大啊,三个航站楼之间有SKYLINE连接,貌似这些电车是无人驾驶的哦。还有一个信息就是樟宜机场里的化妆品要比香港市内的便宜,当然是按照现在的汇率折算的价格~~~

  新加坡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没传说中的那么干净,地上垃圾还是蛮多的,乱穿马路的现象也跟国内差不多,不过车让人到是真的。说实话,新加坡真的没什么特别让人惊喜的地方,没去过的可以去一下,去过一次了就基本没有再以旅游为目的去第二次的价值了~~~


上一篇: 云南:把酒言欢 我在丽江等你 下一篇:西贡水果 美味天然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