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两个女人疯狂的可可托海游记

日期:2009-04-17 0:11:3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从昨天坐夜班车到喀拉通克銅矿,今天才正式开始可可托海的单车之行。这一次运气真好,我和依然两个女人也不知道怎么就选择了这里,我是因为对这里的向往!鬼魅走过这里,这是原因之一!

据说化学元素表上有的在元素这里都找的到,这是原因之二!

这是俄尔齐斯的源头,这是原因之三!

昨天我们五点到喀拉通克下车,是因为我男人的哥们在这开了个小旅馆,娶了一个长的像哈萨的四川媳妇,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一个是有地方住,搭帐蓬毕竟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不是好的选择,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夜班车真脏,出来是就不要讲干净不干净了,可是还是希望有地方收拾一下自己。张哥接的我们,一觉睡到十点多,太阳照到我们的床前,依然已经起来了一会,我才起来,张哥家院子里养着一只雀鹞子,我们对着它吃肉的样子一陣狂拍,虽然依然说它照出来怎么看都像一只大麻雀!但是我们仍然稀奇的不得了。

早点在张哥家喝了醇醇的奶子和奶茶,吃的俄河的炸小鱼,饱饱的上路,出门前张哥一直在唠叨:路上要小心!天很冷尽量不要住在外面,找有毡房的地方住!有事打誰誰誰的电话,是我和你嫂子的朋友,他们会帮助你!一路心热热的上路,觉得对两个女人的行程有了信心,尽管张哥说我真是胆大,没有一点野外生存的经验就敢跑出来,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山上狼会跟着羊群下来,而且住在外面遇到坏人怎么办,但是嫂子告诉我没那么可怕,这里的人很好,车放在路上一晚也不会有人去动它。

我们的车在阿勒泰和富蕴的叉路口停下,因为我的车一直乱响,都是在车行前轴装的太紧珠架子变型了,气的我差点打电话去车行骂人!然后想起有同学家在冨蕴,在下面乡政府上班,想着十一他应该在冨蕴,就打了个电话,结果电话没法接通,我就和依然商量过冨蕴而不进了,免得多走六公里的来回,然后給同学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騎车刚过富蕴,可惜没联系到。

刚进山不久就接到同学的电话,告诉我他在翻完山后的乡里加班呢,十一没假,我就告诉他我正在向那赶,他说在下山路口等我。

这一翻山居然是三个小时,而他和他的媳妇也等了三个多小时,累的我真想吐血!我一直告诉自己有上坡就有下坡,可是我们上了28公里的坡,下坡才4公里,太不公平了!依然说没关系我们回来就28公里下坡了,可是回来我决定从可可托海坐车回乌市,我可不觉得下坡就安全,太快了,快的我胃抽搐!

现在我们终于休息了,今天就到这吧,我们住在吐尔洪乡,明天走三十多公里到可可托海吧,然后上神鈡山!

从吐尔洪乡喝了奶茶吃了热包子出发时已经快上午11点了,我们刚从30公里的标志处出发就一路顶风,边推车爬坡边给男人发个短信,告诉他我郁闷.

五公里的达坂在维族老乡说来就是一公里左右,还好,它也只有五公里,爬到坡上就是下坡,一路下坡把拖拉机一阵狂超,心里一个爽!
走在路上看着美丽的海子,经过简陋的农庄.心里什么也不想,只是身体一点点的累,突然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喜欢在路上,在行走中的状态了,因为我们都只是想要一点点轻松和逃避,我们只需要关注风景只要保持好关注风景的心情就好了,别的一切负担和烦恼都像抛到风中,无影无踪了,我们在梦和真实的状态中游离和行走,快乐疲倦而自得!

时间好像是从哪偷来的一样,这样的行走在别人的眼中的自虐和劳累,在我们却是奢侈和快意到极致!徒步下坡比上坡还要累,而且装备更压的人喘不过来气,在下坡时的轻快也更是我选择骑车的原因.我们13点就到了可可托海镇,感觉好小好小,等到看到它河北河南全貌时已经是第二天返回时了. 我们吃了热热的炒面---这些面条一直是我再不喜欢的食物,可是我的胃有选择我已经没选择了,买了两个超级便宜的伽师瓜,吃了一个,剩下一个就塞在依然的车后面驮上了温泉.

路上去看了著名的三号矿坑,这个季节反水了,正在抽水采矿,据说我们给苏联还债时,主要都是用这是产的稀有氮泥矿和宝石还的!金山银水可不是浪得虚名啊! 路上很多地方在修路,我觉得自己加上身上的土比第一天出来时至少重了八公斤!一路上坡比下坡多,可是和第一天那二十多公里的上坡比起,我一直在怀疑自己在走下坡,那是一个轻松啊!

到神钟山已经快八点了,路上风景真美!

记得我带团时客人问我喀纳斯我总是老实的说水比过九寨的水,可是可可托海的水却不比九寨的水差!何况这里还有白桦林!

因为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所以水的颜色极其的丰富:黄,裼,青,青绿,草绿,黄绿,碧绿,墨绿,青黛......这样的金秋季节,白桦树叶子金黄,风吹起漫天飞舞,一下子就想起了英雄,老谋子果然是一个有眼光的人啊!怎么就用漫天的黄叶做起了图画呢,怎么就叫张曼玉的美这么随意而完美的超级扩大了呢?!

我和依然说如果这时有鼓风机吹起那是怎么样的一种艳情!依然说不用鼓风机,有车以100的速度冲过就飞舞起来了!我说那你正在路中间就没了.

在神钟山依然冲到山上去照相,我躺在一块大石头上,骨头酸痛却精神亢奋!问一些徒步下来的驴友,他们告诉我再走七公里就到温泉了,我们车既然可以上到这里,那么应该上去也没问题,就是有的地方要推.他们用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温泉了.不过上面没扎帐篷的地方了.

我把依然喊下来,我们继续向着温泉挻进,我不相信人再多也不至于就我们一个帐篷都扎不下,而且明天一早要下山赶车返乌市,我们都是神钟山了,不去温泉太可惜了!

有的事一人一生只有机会做一次,骑车来可可托海,我大约也一生只有一次这样的体验了吧!?那会太阳已经找不到了,只剩一点点余光,我们就骑上车子上路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发现必须用电筒了,可是依然用了半个小时才从她无数的大包小包中找出电池,装了不到五分钟没电了!骂着卖假南孚电池的王八蛋,我们用另小电筒吭吭吃吃的向上推车!因为头一天被二十多公里的上坡折磨过,我们的心理素质早就过硬了,虽然不断一路有人给我们这两个疯狂的女人致敬鼓掌竖大拇指,不断有人告诉我们温泉这八公里路不是自行车走的路,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马道,可是我们早就准备好了,推也要推上去!!!

果然是推的,无数的坡都是近60度的陡坡,而且大石头埋伏路上,我们一路推一路滑,车后的睡袋和行李还坠着车子倒来倒去,最后两个坡我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车子倒在地上扶起都成了不可能的任务,我们坐下喘着粗气,看着沿着侧山爬上来的月亮,只想永远的在这坐下去,对着月亮对着朦胧的青山和咆哮的溪流,永远的坐下去!

一直到十点钟我们才看到灯光,我们知道苦难结束了!我们到温泉了!

好多辆越野车停在河边,一群快乐的车友正在唱歌摄像,他们看到我们用最热情和最友好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热腾腾的羊肉月饼镶饼热腾腾的火堆...我们把帐篷扎在了他们的帐篷中间,在帐篷里煮了方便面吃了些东西就爬在睡袋里不动了.如果说有什么是人世间最痛苦的事,那当然就是在山下夜宿时想上厕所....我想有过相似经验的人都知道,我的痛苦啊....那会我是多想家里的马桶,让我抱着它睡我都可以!!!

第二天早上变天了,不然我都不想出帐篷,依然兴致勃勃的早早起来拍照,我直到听到"变天了"三个字才跳了起来.

依然五号要上班,我们起来打好行李准备推车走人,昨天收留我们的车友让我们把车子放在他们车顶.他们带我们下山,先和他们一起吃顿热汤饭,他们中午赶五彩滩.

汤饭是有吸引力的,但是我们仍然定先自己骑车走,路上他们要是赶上我们了就把我们捡上.我们从温泉到可可托海一共走了四个多小时,头一天来时却用了七个小时!回到可可托海我的手都打泡了,全身关节也颠闪了,到现在都在痛.和另一个徒步的朋友一起包车去了富蕴,我们当天晚上就坐夜班车回乌市了,我坐在司机旁边支着眼睛打瞌睡,到了卡子湾车就不进乌市了,要到第二天六点才到碾子沟.多谢山佐!!!在寒冷的深秋四点去接我们,并且和依然把我送回家!多谢依然一路支帐篷打包照顾我!让我依靠! 腐败是我一直的追求,我们头两天都是沿着这个大方向龟行的,依然也依着我停停走走,可是最后一天赶车赶成了彻底的自虐!我认了,谁让依然要上班!有遗憾才会有再次想去的动力!!!

去可可托海以后我建议有想骑车去的车友最好到了神钟山把车子存下,徒步上温泉,那八公里马道是磨损车子去的,没推车去的意义.一路上都有毡房,徒步自驾车的人这季节也很多,当地上山专门送人的车也多,吃喝就不用太担心了.


上一篇: 独行侠:一个人的黔南之旅 下一篇:澳大利亚自助游:我和先生的开车趣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