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夏威夷:刺激的大岛探险之旅

日期:2009-04-02 5:28:00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去大岛看火山、旅游是每年host family必带大家去参观的地方之一,也是我们从去年八月份就一直开始期盼的探险之旅。

  诚如我所期望的,甚至比想象中的还刺激,有高山、有大海、有黑色的沙滩、有热带雨林、有海啸纪念地、有火山堆、有火山口、有军营宿舍里寒冷的一夜、有坐着皮卡在小路上的颠簸、有一望无际的黑色火山岩、有炙热的岩浆入海时产生的漫天烟雾、有新喷发的岩浆阻断了前进的路、有流动的红色熔岩漫漫的侵占了你刚刚站立的地方、有高温岩浆引燃的噼里啪啦正燃烧的大树、有直升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有熔岩产生的气体模糊了远处天与地的界限。 

  3月8日早上5点半我们已经坐上了开往机场的出租车上,一路畅通无阻不到六点钟就已经到了机场。这次我们乘坐的是GO AIRLINES,生平坐过的最小的客机、机票上没有座位号按照登机的顺序自己选择坐在哪里,飞行时间不到40分钟,来回遇到的是同一位空姐。无从谈起旅途的疲惫,因为还没等你进入梦乡,空姐就提醒你调整好座椅的位置、系好安全带准备降落了。8点正我们八个人已经出了Hilo机场,站在大岛的土地上。Hilo是夏威夷国王卡米哈米哈最初生活的地方,他就是从这里出发,占领了瓦胡岛,最终成为夏威夷王国最高统治者的。
 
  Hilo的一侧是世界上降雨量最多的地区之一,有大片的热带雨林,很多夏威夷独有的植物和动物都生活在那里。但是上个世纪的两场海啸让Hilo元气大伤,在海边有一个不太醒目的纪念牌,还在向人们讲述着多年前发生的那两幕惨剧。
 
  大岛是整个夏威夷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在火奴鲁鲁所在的瓦胡岛环岛一圈开车也不两个多小时,而这里刚刚够你在东部随便转转。大岛最高的建筑有两层,而绝大多数都是平房,感觉就跟之前去过的Haleiwa小镇很相像,一派乡村田园景象。

  我们在机场的服务中心租了两辆车,由于Walter的好朋友就在这个budget的租车中心工作,所以我们拿到了五折的优惠,一天只要30美元,但是油费是需要自己负担的。车子性能不错,两天来带着我们跑了大岛的大部分地方,没出现任何问题。

  到大岛的人绝大多数出了机场都要到附近一家很有名的小店吃早餐,生意不错,我们等了一刻钟多才有位置。它的煎饼是最有名的,我觉得跟在国内吃的那种用面粉和鸡蛋搅拌在一起做的锅贴差不多,但是它是要在上面抹上奶油和草莓或是芒果酱一起吃的,味道还不错。就是贵了点我点的那个加起来要10美元。 

  一黑一灰我们两辆车开始向第一个目的地Akaka Falls进发。在welcome to Hilo的标志牌处可以远远的望见Mauna Kea雄姿,它海拔4205米,如果从海底算起高约9300余米,比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山顶常有白云缭绕,忽隐忽现,作为夏威夷的最高峰,世界最高的天文台,就设在此顶峰。
 
  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这就是自助游最大的好处,Walter和Vernon每年至少要来这里一次,是我们最好的向导。

  上山的路上有一处旁边就是大海,这里的海景绝美,但是看看这条上山的小路,看看下面险峻的岩石和无底的海水,暗自庆幸还好刚才没强烈要求自己开车,我这个马路杀手,非出事不可,这里的盘山路对驾驶技术要求很高,反正我是不敢尝试。 
  不久就到了Akaka Falls,它是Akaka State park的主要景点。

  跟Manoa Falls 比较起来,这里更容易接近,沿着石阶一路走来,小经旁是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植物。 

  走了一半就可以清晰的听见哗然的水声了,抑制不住兴奋,加快了步子,前方豁然开朗,箭步跑到小路的尽头,也是相对的制高点,130多米长的白练尽收眼底。

  如梦如画,悠然垂落的白练,在两侧苍翠俏崖的衬托下,更显峻秀。

  不知道第一个到瀑布,最后一个离开是不是可以表示这个人对这个地方比较喜爱和留恋,如果这个等式成立的话,那这个人就是我了。 

  我们下一站又是一个美的让人窒息的地方,黑色的火山岩,碧蓝的海水泛着纯白的浪花。

  很难想象这里曾经被海啸吞噬过,但是海滩边的小纪念碑正在讲述着1960年的那场海啸悲剧。大规模的退潮,是海啸很重要的特征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一知识。60年海啸前的大退潮,很多人就是因为跑去拾退潮后裸露在岸上的贝壳,而再也没有回来。那一次海啸夺走了61人的生命。

  Hilo是整个夏威夷自然灾害死难人数最多的地方,因为它是整个夏威夷岛链东部太平洋的最前端,与美洲大陆隔洋相望,每每太平洋发难,它都是第一个受害者。 

  眼前的大海就如同潘多拉一样,她的美让你心旷神怡,但当她把手中盒子打开的时候,她就瞬间变得面目狰狞,让你心有余悸。

  离开这里既美丽又有些伤感的海滩,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要去吃午饭了。由于一上午不停的照相,第一块电池已经快用完了,可是换上第二块电池的时候,居然连指示灯都不亮,忽然意识到昨天晚上又犯的愚蠢错误,因为两块电池一模一样,所以充的是同一块。郁闷的向大家宣布这个对我来说残酷的事实,我说my game is over now。 因为下午我们还要去看流动的火山熔岩,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因为郁闷,加上早上那顿饭吃得太多了,午饭没有心情也不饿,所以大家吃饭我就在一旁做我的“数读”,结果在吃饭的那家快餐店墙上发现了电源插座,管人家同不同意,我先充上再说。这时候也高兴了,一个劲的鼓励大家要细嚼慢咽,这样对身体健康有益,其实就是想多充会儿电。前后有半个多小时,也算是大岛对我特殊的眷顾了。为了把珍贵的电留给最珍贵的火山岩,我接下来的策略就是蹭相。在所谓的神奇的卡米哈米哈国王曾经搬动的巨石前,在彩虹瀑布前眼睛一瞪,一个地方一声cheese就搞定了。 市区离熔岩流动和入海的地方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吃饱喝足我们开始向Lava viewing area全速前进。


上一篇: 桃花岛之行——安期峰登高记 下一篇:丽江,望着那盏河灯渐渐远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