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尔代夫之生猛海鲜动物游记

日期:2009-04-02 5:25:01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岛上的动物块头大,那些“海鲜”特别生猛,不过是不能吃的呵呵。
  好多人看到这张照片都是同样的反应:“哇,好大!可以吃吗?”哈哈,广东人是一群搞笑的蝗虫,去到哪里吃到哪里,什么都往吃方面想。马尔代夫是主张保护周边生态的,岛上的食物都是外面运过来的,垂钓也只能在深海进行,不然环境弄坏了,就没有人来马尔代夫玩了。
  我们国家这方面也应该学习一下人家,杀鸡取卵、丢了西瓜捡芝麻的事太多了,想想广州的今天,已经看不到湛蓝的天空和彩虹了。
  走在卡尼岛上,突然有几个小东西从面前的左边迅速地移动到右边,岛上也有老鼠?定睛一看,原来是螃蟹和几只寄居蟹,真是横行无忌啊,而且走得贼快啊!
  看,寄居蟹多小啊,轻轻碰它,它马上躲进去了。
  沙滩上好多这样的小洞啊,后来发现是寄居蟹打的洞,也就是它们的窝。
  岛上随处可见美丽的贝壳,为什么有这么一大盘贝壳在躺椅隔壁?我们猜想是烟灰缸。
  看这个锥形的贝壳。可是岛上的贝壳、珊瑚都不能带走的,除非精品店卖的、经过加工的贝壳,带了都过不了安检上不了飞机的。南京的雨花台,五彩的石头就是让人们拿着拿着没有了,雨花台也就不再名副其实。
  欣赏,不一定要占有,放在心里不是很好的吗?
  出国前在很多马尔代夫博客里看过这种鸟,我一上岛就在寻找它的踪迹,果然被我找到了!看它长长细细的脖子,一副孤傲不群的样子,一只鸟在海边散步发呆。
  我想上去拍个近照,没走几步,这鸟居然飞走了!真鸟!
  岛上人和动物和谐相处,我们头一天去,就被GO提醒小心脚下,以为路上那些都是“石头”,实际上都是寄居蟹来的。
  我们开头担心有蚊子,带了蚊怕水,后来居然一只蚊子都没发现,倒是壁虎发现了不少,大大小小的都有,尾巴超长,因为它们走得太快,而且常常停在树干上,弄得和枯枝一样的颜色,搞到我拍不了这些灭蚊专家。
  我们还看到了蝙蝠,傍晚的时候在丛林中飞,有点吓人。
  正是因为岛上人对生物的保护,所有蚂蚁都有1毛钱硬币的块头。
  这些小动物,如果在国内可能都成为了人们的美餐了,包括蚂蚁、蜥蜴在内,什么时候,中国人才会嘴下留情呢,什么时候,我们的家乡的天空不再是灰色的?什么时候,我们国家才能真正建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呢?
  我非常期盼这样的一天。


上一篇: 游大理四大景观,领略大理独特的美丽 下一篇:世界第一高 游台湾台北101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