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欧洲艳遇记:在德国浴室遇见卷发美男

日期:2009-04-02 5:04:1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写了很久的欧洲游记,耐心不够了,所以不细说德国的城市了,全部放一篇好了。事实上,德国的城市去的也不多,只有卢森堡,特里尔,法兰克福等。
  一,德国其人
  虽然如此,但是对于德国却感觉是最熟悉的。因为德国离荷兰很近,不管是商店还是人们口音,又或者学校,宿舍,总是摆脱不了德国的影子。德语和荷兰语很像,据说一个德国人和一个荷兰人各自说自己的语言,对方是可以听懂的,若德国人说不熟的荷兰语,荷兰人说结巴的德语,反而没法交流。由此可以猜测两种语言的相似度。
  了解德国与别的国家不同,别的国家从景色开始,德国却是从人开始的。我们班上的德国人学习都特别用功,我们看书至多看两遍,他们不,一遍一遍一直看到考试,所以班上的9分得者大多是德国人,或许也因为他们这种认真严谨的态度,平常我们看他们都不由自主充满敬意,不过他们显然不了解自己有多么值得崇拜,所以每每被我们尊敬的目光注视着时都会脸红,然后就会低头,这个时候觉得他们好可爱。
  不知道一般德国人生活上是不是也和学习工作一样那么严谨,不过我们宿舍楼的那个德国人让我费解了很长很长时间。荷兰的公寓男女混合,更夸张的是共用卫生间和浴室,而且浴室挂衣服的钩子离笼头很近,经常会弄湿衣服,所以我们总是穿很少很少去,有的外国人开放,裸体裹一块浴巾。有一次我洗澡出来,旁边的门也打开,很自然的,顺着声音一转头,哇!差点流鼻血!一个身材极其匀称的美男,头发卷卷的还挂着水滴,胸膛很白皙,又很健康,有点点肌肉,然后浴巾裹的极其靠下,露出胯骨和整个小腹,走一步浴巾就好像要掉下来,我只看了一眼就连忙转头,一路逃回宿舍,和舍友说不明白他为什么把浴巾裹得那么靠下?难道怕被别人看他的腿更胜过被人吃豆腐?!怪异!后来又碰过无数次,显然他是个爱洗澡的好孩子,呵呵...所以现在对裸美男都免疫了,就是归功于这位德国男孩。
  二,德国其食物及有趣经历
  德国在世界上也是严谨的名族,从汽车,刀子等可见一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想说的是虽然他们严谨,但是言论极其自由,而且对艺术等很是宽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卢森堡和法兰克福。
  在卢森堡的时候,下大雨,不过大雨下的卢森堡大峡谷很美丽,有野性的森林气息。当时去卢森堡正好赶上他们过个什么节,我忘记名字,但是有点像西方狂欢节那种,大家都装扮很怪异。我们在一个小广场被雨困在亭子里时,有三个打扮像修行者的大男孩走过来,手里拿个像魔法棒的东东,递到我手里,然后砰的就跪下了,一串德语溜出来,我莫名其妙,后来有人简单的对我说“say god bless you”,我照说,然后把魔法棒再交给他,他双手接过,然后其他的男孩就来拥抱他,很是开心的样子,看着很好玩。
  在这个小亭子还看了段街头艺术,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利用路边电话小亭子做表演,哑剧,利用表情和动作来表现,是一段被困在亭子里想办法出来的喜剧,一点不输电视上那些艺术家,围观的人也很热情,有摄像的,鼓掌的,对他表示了极大的热情,没有我们国家街头看表演时那种似乎看猴子演戏的表情。很受感动。
  法兰克福让人不是很开心,因为被法轮功传教者追着过了两条街,我明白这里言论自由,也明白每个人想法不同,甚至我本人并不喜欢现在的共产党,但是当在异国,听到中文的声音,说共产党就要亡了,这种感觉还是相当令人不爽,所以第一次摆了脸色给长相慈祥的阿姨。
  略去这段,德国是很让人放松的国家,这里的食物很好,著名的有烤猪蹄,我吃了整整一大只。啤酒那更是有名,有黑啤白啤,我都尝了尝,黑啤略苦,但是很清爽,个人认为很好喝。
  德国的房子没有那种严谨的气息,反而有点童话色彩,像巧克力做得房子,看着就甜甜的,和他们人的那种气质一点都不衬,所以暗地里认为德国人是很可爱的人。
  三,德国著名景点
  游过的城市里,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科隆大教堂和那道著名的黑墙。德国人大约对黑色充满敬畏,这两个著名建筑不约而同都是沉重的黑色,感觉他们在那里似乎已有千百年,感觉他们似乎饱受战火的洗礼,只静静站着,就让人觉得风霜满面,悲伤层层叠叠的透过黑色的表面弥漫出来。之前就说过,德国的克隆大教堂让我感受到教堂除了神圣外的气质,这个双塔的教堂似乎专为死去的士兵建造,有着肃杀感和历经年月的悲伤。像黑翅膀的天使。
  那道黑墙突兀的立在那里,周围是不协调的现代建筑,有些很高大美丽,但是再美丽的建筑在黑墙面前就像别扭的小孩子,一点引不起注意。据说这道黑墙是战争后内城残留的一道比较完整的墙,原本不是黑色,纯粹是被炮火轰黑的,这种非人工的黑色更让人震撼,而且这种黑色似乎有记忆,看着就不由想到战火纷飞的场面,想到其他墙都相继倒塌,只留他和他身后不退缩的士兵,似乎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那种惨烈。似乎,面对他时,拍照都是亵渎,只可以敬畏的仰望。这道黑墙比教堂里的神像更让人有膜拜的冲动。


上一篇: 千姿百态繁星密集 初溪土楼游记 下一篇:热情的牧民 热情的锡林郭勒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