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日期:2009-04-02 5:00:2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这是一个面积不到4万平方公里的国度,却有7处世界遗产,它躺在孟加拉湾中,从空中望下来就象是一滴眼泪。这将是今年经过的第六个国家,离出发前8天的时候,确定了机票,每一次都觉得这该是最后一程了,但是一次次变本加厉,不停的重复转辗在各个机场和国家之间。这一次,一切交给别人打理,第一次可以不要为自己或者为别人操心这个那个的琐碎,我对照顾自己都已经生出厌烦。
  经北京转机飞曼谷经停抵达科伦坡(colombo),或许因为这一次有伴同行,也许公务舱相对隔离的空间,还有可口的飞机餐,甚至可以兑Gin加Tonic water,前前后后折腾了十个小时,一路无眠。降落在Bandaranaike机场,等候行李换上夏装兑换货币出关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了,接机的人给我们在颈上挂了一长串鸡蛋花,二个半小时的时差,此时有了睡意。
  
  宾那瓦拉(Pinnawala)的大象。
  醒来,望见窗口的碧波的泳池和连绵的绿色,胃口很好,早餐吃了满满两大盘热带的水果,奶酪还有现烤的羊角面包。每一次路过小镇,都惹得我们频频要求放慢车速举起相机扫街,我喜欢这些色彩斑斓的小镇,迎面而来的每个人都对着镜头露出笑容,小麦色皮肤让阳光变得真实。
  去狮子岩的路上,途径Kegalle镇的大象孤儿院,在河边午餐,二楼的露台望出去,水流过碎石激起些许细沫,许多大象在河中洗澡和嬉戏,偶尔还有几声低昂的象鸣。这座大象孤儿院建于1975年,主要收养那些在丛林中失去母亲的幼象。目前约有60多头大象在这里生活悠闲,除了定时进食、洗澡,还从事一些搬运木材的劳动和表演节目。
  午餐点了烤三文鱼,忙着一会换广角一会换长焦,等到象群走了,才可以坐定要一瓶当地lion啤酒,慢悠悠的在河边小憩,有当地女子宽衣在水中洗澡,让我们静心吃饭的心又不安份起来,有一些卖木刻小象和明信片的店,大象是锡兰人神圣的图腾,给沙皮写了卡片:我已经知道为什么要行走,可是终点在哪里?


上一篇: 西吉瑞亚(Sigiriya)的宫殿 下一篇:凤凰-黔东南-黄果树瀑布 十一天游(4)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