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来西亚混搭元素背包自助游

日期:2009-04-02 4:59:28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从英国的石头城堡到穆斯林的清真寺,从亲切的闽南话到古怪的葡萄牙方言,从肤色黝黑的印度移民到混血漂亮的欧亚族群,从清香的南洋肉骨茶到辛辣的马来烧烤……马来西亚的西部是一处充满混搭元素的土地,轻松游走,便可将各色异域风情尽收囊中。

  第1站:吉隆坡

  吉隆坡不像曼谷,没有那么多专为背包客服务的青年旅社,廉价旅馆主要集中在华人聚居的茨场街一带,坐KL Monorail线在Hang Tuah站下车即到。马联旅社是一栋白色老房子,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40林吉特左右可以住上干净的标准间。

  这里地处市区中心,无论是想当晚逛逛唐人街,还是到附近吃特色小吃,都可以方便地步行前往。

  伴随《偷天陷阱》的热映,“双子塔”早已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旅行购物目的地,似乎永远是一派人潮涌动的景象。但基于安全的原因,如今想亲自上到双塔顶部俯瞰城市已不那么容易,需要提前预约,耐心等候。如果只在吉隆坡做短暂停留,恐怕就只能拍上一张如明信片般漂亮的照片,然后进入其下层的商场,体验一下购物的乐趣。位于1层的VINCC是马来西亚本地品牌,专卖女鞋,样式时髦,价格便宜;而在5层的大型书店里能买到各种中、英文书籍和杂志,是理想的资讯补给处。

  第2站:槟城

  与吉隆坡相比,槟城的廉价旅馆多了不少,主要集中在秋丽亚路(Chulia St.)一带,包括燕京大旅社、瑞士旅馆、远东旅社等。这些旅馆大都是家庭式的,本身都是颇有些年头的老房子,楼下供房屋主人居住,楼上留出几个房间出租给游客,带卫生间的房间价格约30?50林吉特。大部分旅馆的主人都是能说普通话的华人,再加上古香古色的气氛,会让中国背包客感觉特别温馨。

  注:槟城还为旅行者准备了异常精彩的购物体验。

  槟城路一带是主要的购物区,尼泊尔小贩在这里叫卖着各种玩偶与宝石。在诺普步行街,游客则需要“爬过”成堆的旧货,去寻找令人惊喜的玩意儿。还有被称为“玛拉姆”的跳蚤市场,每2周搬迁1次,所到之处灯火辉煌,热闹非凡。

  第3站:马六甲

  槟城的长途汽车站位于城郊,那里有不少前往马六甲(Melaka)的班车。马来西亚的长途大巴性价比非常高,空间宽敞,每张椅子都几乎可以放平躺下,像飞机上的商务舱一样舒适。

  从槟城到马六甲的单程车票为30林吉特,行程不到6小时。马六甲车站旁有不少“等活儿”的出租车,前往市区的车费约15林吉特。

  在马六甲古城外散落着很多旅馆,和槟城一样,大部分也都是家庭旅馆。Traveler’s Lodge是其中的一家,旅馆干净得一尘不染,每个房间却只要30林吉特,性价比很高。而且老板是个印度裔的马来西亚人,本身的职业是英语教师,能说流利的英语,也去过很多地方,可以给游客提供不少本地旅行信息。

  注:马六甲还有一道人文风景,那就是长相出众的欧亚混血种族。葡萄牙人占领马六甲后,曾试图通过鼓励葡萄牙士兵与当地妇女通婚来巩固自己的殖民统治,于是一个庞大的混血族群由此形成。由于血缘关系,他们至今还在使用一种来自葡萄牙西南部的中世纪方言。

  Tips

  1.马来西亚分为东、西两个部分,可分别简称为“东马”和“西马”,其间被南中国海相隔。西马是马来西亚历史人文色彩最丰富的地区,首都吉隆坡以及古城槟城、马六甲都在这里。

  2.马来西亚地处热带,全年炎热,6?9月是西马的雨季,不太适合前往旅行。

  3.马来西亚日常消费较低,其中吉隆坡的旅行花费要多些,而槟城最为廉价。包括吃、住、行在内的每日旅行消费,基本可以控制在100林吉特左右。

  4.马来西亚社会秩序良好,非常适合自助旅行。但还是要注意提防躲藏在货币兑换处附近的小偷团伙,以及大街上的“飙车党”。

  5.当地的餐厅饭店通常都很干净,不用担心食品卫生。由于是伊斯兰教国家,大部分本地餐厅都只供应清真食品;当然,华人经营的中餐馆也随处可见。


上一篇: 一路欢歌 丽江墨脱穿越路线 下一篇:幻彩咏香江 维多利亚港夜色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