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越南行 美丽宁静的海港城岘港

日期:2009-04-02 4:58:19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越南岘港(Da Nang)对一般人而言可能比较陌生,顶多知道它是个港口,那会想到这个越南第三大城市,原来在欧日人眼中,是名气可媲美印尼里岛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1999年1月因咨询岘港翰江开启式斜拉桥工程,首次出了一次国。
  越南地形有如海马,岘港位于中部,是前往北部河内和南部胡志明市必经之地。原本是小鱼村的岘港,早在十七、十八世纪期间已非常繁华,现更发展为越南三大城市之一。岘港市是越南中部的中心城市,位于越南三个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即顺化故都、会安古邑与美山圣地)交叉中心,被称为越南的第三大门口。岘港市天气清朗,四季日照,社会治安无话可投诉。岘港东面接连南中国海——幼沙碧海、蓝天白云、宁静闲逸……完全是理想的度假新胜地。
  岘港海滨沙滩长约30公里,四季如春的越南最佳的海滨场地之一,东南亚最佳避暑区。海滨沙滩盛多即南乌滩;春昭滩;美溪滩;美安北滩;山水滩等。其风景美丽;海水清凌凌,清澈见底,离城市中心特近。我们在海滩边饱餐了美味海鲜,特别活蹦乱跳的明虾那时才10元人民币一只。
  岘港湾为越南著名天然良港之一,港阔水深,背山面海,形势险要。有四个港口,其中三个为军港,各港口可停泊万吨以上海轮。建有三个飞机场,其中岘港机场可容纳数百架喷气式飞机。水陆交通便利,南北铁路和公路均经过此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法国殖民者和日本侵略者都曾以岘港为桥头堡,入侵越南。抗美战争时期,美国曾大力扩建岘港,使之成为一个大型军事基地。
  岘港除可带给你宁静时刻外,还可让你体味昔日中国情。古城会安位于岘港以南30公里,是广南省的一个贸易中心。据说古时中国人到越南除了海防,第一个立足点就是会安,越南南方许多地方的华人都是从会安迁去的。因此在会安,中国式的建筑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
  会安有华人聚居的街道,有观音庙、关帝庙等中国式的庙宇,最突出的是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五帮会馆。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各会馆里分别供奉着妈祖、关公、伏波将军等诸神,终年香烟缭绕。这种中越文化的交融,散发出独特的神韵和魅力,因此被联合国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会安城建于秋盆河北岸,临近大门河口,商船进出很方便。古时会安被称为“大占海口”。中国、日本、南洋的商船经常进出会安港。到了15世纪,荷兰人、葡萄牙人、英国人、法国人也来到会安经商。今日会安,不仅经济继续发展,而且已经成为越南中部十分著名的旅游景点。


上一篇: 情怀丽江 身居爱琴海精致驿站 下一篇:2009元旦哈尔滨冰雪浪漫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