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巴黎慵懒之旅:梦开始的地方

日期:2009-04-02 4:57:57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过到巴黎的念头,我是有过,但从来只是个念头,因为它离我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当遥不可及的地方就在脚下的时候,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真的。还好相机的照片顺序是不变的,我可以重温我的行程。说到行程,从来没这么费心过,我觉得我的缜密和逻辑性通过这次巴黎之行又提升了一大截。其实完全做好的计划,刚到了那里,就全部被打乱了,临时重新整编行程,很是锻炼人;再其实,计划不如变化,但事先还是要计划好的,这样再怎么变,心里总是有个准数的;再再其实,越是懒的人,在巴黎待的时间越长越好(前提是有足够的住宿预算),这样,不用计划,随心所欲,也很适合巴黎这个城市的步伐。怎奈何我没有预算,3天半,已经让我的全身上下没一处地方感觉是我自己的了,包括大脑,但精神上,恩,值得了。片子大多是纪实性的,毫无艺术感可言,愧对巴黎这个城市,但这样也好让大家了解真正的巴黎。12月初的天气依旧是灰暗,请大家忽略不计。介绍性的文字均由搜索得来,感谢提供信息的各路人才。
  到了巴黎,景点的话主要就是看博物馆,城堡,花园。第一天到了巴黎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由于计划被全部改变了,先去的荣军院,它是法兰西“太阳王”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兴建一座用来安置他的军队中伤残军人的建筑,从此荣军院“应旨而生”。现如今,这座荣军院依旧行使着它初建时收容安置伤残军人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多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地也在这里。我只是从外面看个大概,博物馆和墓地都没有进去。
  出来后直奔一街之隔的罗丹博物馆,它收藏了丹的数千件雕塑作品,包括《思想者》、《吻》、《地狱之门》、《上帝之手》等。此外,馆内还藏有罗丹的许多插图、铜版画、素描以及罗丹本人收藏的艺术品。1916年,罗丹将其全部作品捐赠给法国政府,以换取政府为他提供住房和工作室。为此政府建造了罗丹博物馆,并享有对罗丹作品复制的专有权。1917年底,罗丹去世,而直到1919年,罗丹博物馆才正式建成。罗丹博物馆与其他博物馆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有一个漂亮的花园,大的雕塑都摆放在花园里。听说有的时候真品出国巡展的时候,会在原地放一个复制品以供参观。
  看了罗丹博物馆我认识的几件展品,在花园小憩一下,赶快奔赴奥赛博物馆。这座曾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的奥赛博物馆座落于法国巴黎赛纳河的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是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以收藏19、20世纪印象派画作为主,而雷诺瓦的加雷特磨坊舞会、梵高自画像、莫内的蓝色睡莲等作品都是镇馆之宝。 1898年奥塞博物馆的原址为巴黎通往法国西南郊区的一个火车站,但在1940年即已没落,闲置了约47年之后,1986年将火车站改建成奥塞博物馆。来不及参观下面几层的艺术品了,直奔顶层要看看梵高、莫奈等曾经出现在中学美术课本里的大作。
  第一个半天利用相当充分,虽然大多是走马观花,但这几处地方对我也只是鸡肋似的,本身对博物馆不是太感兴趣,所以也就凑个热闹而已了。感兴趣的小盆友们可以多留些时间好好品味大师给我们留下的艺术财富哈~


上一篇: 禾木:银色世界不一样的仙境 下一篇:我的海南游见闻录之保亭剪影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