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青岛游记攻略(京津唐—京沪—济青)

日期:2008-11-5 18:52:03 作者:青岛游记 出处:青岛游记

看完奥运会,在残奥会即将落幕之时,我们一家三口抓紧最后的假期自驾前往山东旅游。由于我刚考下车本,老爸想让我培养一下路感,再加上自驾车旅游灵活自由,全家决定了由我和老爸担任司机的这趟全程6天,行驶2000多公里的山东自驾之行。

913:北京——青岛

早上9点从家出发,一路高速奔向青岛:京津唐—京沪—济青

晚上7点左右到达青岛市,住在了山东路上离家乐福很近的金狮100宾馆(青岛当地的连锁宾馆),200/三人套间,条件一般吧,也就是二星的水平,因为连开车带坐车10个小时,实在没功夫去找满意的宾馆,就住下了,其实在南京路上有好多经济、商务型的酒店,如家锦江等全国连锁酒店在青岛也设有很多分店。

在家乐福底商的饺子馆解决了晚饭后,开车去五四广场。青岛市的夜景很漂亮,周围建筑和灯塔上射出的五彩激光,再加上海浪声和宽敞的沿海广场,真是饭后遛弯、谈恋爱的好去处。令我们感到无比兴奋的是,大部分五四广场和环海的停车居然不收费,看着有当地车停的地方,只要有空位就可以停,也没有人追过来要停车费,这要是在北京,停车费是跑不了的~~

914(中秋):青岛市内游览

在酒店吃完早饭,开车至五四广场,沿海边游览。因为是中秋放假期间,广场上有一些市民的娱乐体育活动,也有早晨捞海货和钓鱼的,青岛人民的生活真是惬意啊~~接着我们去了栈桥,沿栈桥走到了第一海水浴场,在海边玩了玩,捡了几只小螃蟹,但是没下海游泳。继续向五四广场方向走就到了八大关景区,那里有帝国主义留下的欧式小洋楼,结合各种树木花草的城市花园。八大关里的花石楼是一个主要景点,就不多说了,第二海水浴场就在花石楼的附近,好多新人在那里拍结婚照。整个八大关景区还是很大的,走路游览真是要费点儿脚力。

下午三四点开车前往威海,3-4个小时到达威海市。到达威海的时候已经是中秋节的晚上了,我们在旅游客运码头前面的海鲜大排档解决的晚饭,坐下来才发现,这里是旅游团的定点餐馆,价格一点也不比北京便宜,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吃海鲜。吃完饭后,我们在威海广场,看放孔明灯、遛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威海市内晚上有夜市,可以买些韩国饰品、小玩意啥的,最为旅游纪念品。早上有早市,可以买海鲜,拿到餐馆掏几块钱加工,总共十几块钱就是一顿美味。

915:威海、刘公岛

早上八点,我们来到旅游客运码头,买去刘公岛的船票。从这里开往刘公岛最早的一班船是早上7点半。在售票窗口有两种票:110/人(全票),包括往返船票、景区景点票;另一种是80/人的,包括往返船票、景区门票。感觉这两种票的区别是:110的是通票,进岛后的景点不用再买票;如要进景点的,80的还得另购票。在刘公岛上,主要是中日甲午海战纪念馆还有一个望海楼,如果是对甲午战争和海战比较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其他的很一般,不去也罢。下午一点左右,乘船返回威海市。在市内逛了逛,看了一下韩餐馆,石锅拌饭20,烤五花肉35,价格跟北京的差不多,甚至比北京还要稍贵一点儿,最后我们开车进了统一路,周围是居民区,找到了一家做农家菜的饭馆,叫亿家农饭庄,口味咸香,菜量大,这才感受到了山东鲁菜的豪爽,餐后送的西瓜果盘,给切的都是红红的瓤,山东人真是实在啊~吃了一个肚歪,离开了威海,前往蓬莱。

下午3点左右,在威海影视城(卡通)附近,看到了一片海,下车,金黄的海滩平平的,人很少,沙子很细很细,大部分的沙滩都没有被踩过,我们坐在沙滩上,玩沙子,看蓝黄两色的海天相接。

烟威高速往烟台方向开不了多一会儿,就遇到了修路,只好绕国道。到了烟台市郊,因为考虑到烟台市周围没有什么景点,就没进城,直接杀向蓬莱了。

从烟台到达蓬莱,我们没走高速,导致了我们走错了一段路,边开车边问路,到蓬莱市内已经是晚上7点了。蓬莱市内的住宿条件不太好,靠近蓬莱阁景区的都是一些家庭旅馆,下面是餐馆,上面是住宿,公共卫生间的那种。最好的酒店应该是蓬莱宾馆和蓬莱阁宾馆,三四星级的标准,价格大家可以在携程亿龙上查询。

916:蓬莱、长岛

来蓬莱就是冲着蓬莱阁的,蓬莱阁景区由蓬莱阁古建筑群和田横山景区组成,联票是65/人;如果还想去市内的戚继光故居的话,就买70/人的联票。我们没打算去戚继光故居,所以就买了65/人的联票,我们先玩蓬莱阁古建筑群然后再坐索道上田横山,索道是20/人(往返),据说是全国最便宜的索道,在田横山主要就是看渤黄海分界线,走海边栈道,捡好看的石头。

在蓬莱阁售票处周围,还没进景区时,就会有人上来追着你推销坐快艇(30/人,都是私人的快艇),说是可以不走回头路,的确是这样。游览路线是乘快艇直接到田横山,玩田横山,然后可以坐缆车或腿儿着走回蓬莱阁古建筑群。以上是两条游览路线,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中午饭我们在市内的肯德基解决的,在超市买了点儿吃的就前往客运码头,坐船前往长岛,船票23/人(不含保险)。从蓬莱到长岛,单程航行45分钟,最晚一班是下午六点。自驾的游客可以把车放在船上载到长岛,往返300/车。我们觉得贵没有把车运到长岛,将车停在了码头的停车场,20/天的停车费,夜里有人看车,比较安全。

上一篇: 访圣经山体会自然之美-威海游记攻略 下一篇:威海的旅游照片,绝对实地拍摄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西藏自驾游,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