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南旅游资源概况

日期:2009-7-31 16:45:51 作者:云南旅游 出处:

云南 旅游,首先应该了解云南 的基本情况,民族分布和旅游资源。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那就是利用google访问云南 旅游网站云南 省地处中国西南 部,位于著名的东方国际 河流澜沧江—湄公河中游,边境线长4060公里,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和泰国、柬埔寨、印度、孟加拉等国毗邻,是中国通往南亚南亚 的重要门户。云南 省面积39.4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500—3000米,辖16个州市,人口4300万,有25个少数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云南 交通便捷,有100多条国际国内 航线,1648公里铁路线,公路总里程达16万公里。2005年,将在原有10个机场的基础上,加快昆明国际 机场、文山、红河、腾冲等新机场的建设;云南 旅游是中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造就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其自然景观神奇多样,特殊的地形地貌呈现出类型多样、立体分布的气候特点,囊括了中国南北方各种气候类型。以昆明为代表的海拔1800—2000米的地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5℃,形成了四季如春的气候,众多的高原湖泊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构成了独特的旅游资源,是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休闲度假 胜地,同时还有着无数的精品云南 旅游景点云南 旅游线路。
  在云南 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北有雄伟壮丽的雪山冰川;南有广袤的热带雨林和珍稀动植物;西有蜿蜒奔腾的“三江并流”奇观;东有壮观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中有众多的高原湖泊和四季如春的旅游名城—昆明。多样的自然景观形成了云南 五大生态文化 游区:滇西北 香格里拉生态文化 旅游区;滇西南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文化 旅游区;滇东南岩溶地貌生态文化 旅游区;滇东北 红土高原生态文化 旅游区和滇中高原湖泊生态文化 旅游区。旅游精品线路包括:1、大理—丽江—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线。2、西双版纳旅游[—思茅热带雨林旅游线。3、腾冲—瑞丽地热火山边境旅游线。4、滇东南喀斯特山水风光地貌旅游线。5、元阳—建水哈尼梯田古城旅游线。6、滇东北 红土高原草甸瀑布旅游线。7、昆明—玉溪高原湖泊昆明旅游线。8、澜沧江—湄公河边境旅游线。


上一篇: 去云南旅游感触 下一篇:昆明旅行社介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