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木渎

日期:2009-7-27 10:16:06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木渎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447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苏州
景点地址:  苏州城西南十公里处 游览时间:  四季皆宜  







  木渎是江南著名古镇, 地处苏州城西, 太湖之滨, 四周群山环抱, 形成一座物富民丰,人杰地灵的"天然聚宝盆"。

木渎历史可上溯吴越春秋,文化蕴积深厚,名胜古迹遍布。境内除了山川林石之美,更有小桥流水之秀,古宅深巷之幽。 
镇上河道纵横,桥街相连,其中胥江、香溪均为吴越遗迹,山塘老街则为乾隆御道,小镇人家临街枕河,粉墙黛瓦,重脊高檐,一派典型的水乡古镇风貌。

古镇区深宅大院毗连,尤以严家花园、榜眼府第和古松园等私家花园为最,其中严家花园集苏州园林之大成,为江南名园。严家花园,又名羡园,前身为乾隆年间苏州大名士、诗选家沈德潜“灵岩山居”。



 
木渎古镇依山而筑,傍水而居,其独特格局为江南诸多古镇中少有。清人王汝玉的诗句道出了木渎古镇的魅力: “山近灵岩地最幽,香溪名胜足千秋”。
古镇的永安桥又名王家桥,建于明弘治十一年(1498),永安桥为单孔花岗石拱桥,已有五百年的历史。 
古镇还有奇石,十万峰石,形状灵奇有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唐代诗人白居

易觅得山间清泉,明澈洁净,沁人心脾,赋名“白云泉”;范仲淹十七世孙范允临营造的古枫,至今四百多年。每至深秋,丹叶灿烂,绚胜晚霞,妆出漫山锦绣。

 
  交


南   16,20,38路公交   





线

  木渎--天平山--灵岩山--林屋洞--石公山   



  从上海至此(92)公里
从杭州至此(242)公里
从南京至此(226)公里     最新 木渎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太平山 下一篇:皇后像广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