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天平山

日期:2009-7-25 13:46:06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天平山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542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苏州
景点地址:  苏州城西约14公里 游览时间:  四季皆宜  







  天平山为国家太湖名胜区木渎景区主要景点之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苏州城西约14公里,海拔221米,山势高峻,因山顶正平故名,是一个人文及自然景观都比较丰富的景区。

 
天平山以怪石、清泉、红枫“三绝”著称,山上奇石嶙峋,危耸峭峻,似封建时代大臣朝见皇帝用的附笏一样,人称“万笏朝天”山腰有钵盂泉,又名白云泉,泉水醇厚甘冽,相传茶圣陆羽品评为“吴中第一水”。山东南麓之古枫林,为明代万历年间宋代名臣范仲淹十七世孙范允临从福建带回,植于这祖莹之地。现存158棵,深秋时节,满山红叶若红霞缭绕,层层片片,蔚为壮大观,有“天平红枫甲天下”之誉,迄今已举办了四届红枫节,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  
天平山庄

天平山庄位于城西8.5公里天平山东南麓,1982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天平山庄主要由咒钵庵、来燕榭、范参议祠、高义园和白云古刹五个部分组成,还应包括“高义园”石坊、接架亭、御碑亭等附属建筑,以及十景塘、宛转桥和古枫林,占地总面积约5.3万平方米。
 
天平山庄则是范仲淹十七世孙范允临所建。明万历年间,范允临辞福建参议不就,回归故里苏州,傍天平山祖墓营构山庄,依山为榭,带以修廊,引泉为沼,通以石梁,山亭水阁,璀璨一时。

天平山是苏州一处著名的风景旅游胜地,不但文物古迹众多,富于历史意义,而且在造园艺术方面也颇具特色。各类建筑因地制宜,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亭台楼阁与青山绿水、奇石古枫融为一体,人文之胜与自然之美相得益彰 
  交


南   可乘16路或游4路   





线

  天平山--灵岩山—林屋洞--木渎--苏州乐园 
 



  从上海至此(92)公里
从杭州至此(242)公里
从南京至此(226)公里     最新 天平山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盘门 下一篇:香港岛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