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日期:2009-8-26 16:36:36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威海的玩

威海之旅的目的就是度假休闲,所以在出发之前就决定了,以尽可能自然的方式度过这个假期。


之前也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大概了解了威海的一些代表性景点。等到真正来到威海市,真正置身于海滨 北路的国际 海水浴场 时,忽然觉得威海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在这个花园里面逛已经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没必要再刻意去什么成山头 刘公 之类的景区 了,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游弋在这座花园城市 里面。

第一天到达国王家庭酒店 时已经是下午蔡先生把行李拿到海滨 北路是一条蜿蜒逶迤的环海路,一边是层次鳞陛的海景楼房,马路的另一边是细软的沙滩和平静的大海,当天恰逢中秋节,沙滩和海水里面聚集了不少游人。我兴致勃勃的靠立在露台的护栏上,看着这近在咫尺天人合一的协调画面。吹够了清凉的海风,肚子开始提意见了,于是下楼向蔡老板打听那个网上盛名的“诺波名家”的去法,先去解决温饱问题。

从餐馆出来已经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餐馆对面的威海客运码头一派灯火通明,港湾里停泊的大小船舶,仿佛静夜里的点点星星装饰着这片近海。回到酒店 和蔡老板聊聊,月夜下的他一个人静静的守着自己的咖啡馆,店员已经被他放假回家过节了,说说我们的游览计划,也征询一下他的参考意见,得知我们原计划一天去成山头 观日出,一天安排在市区休闲。他很善意的提醒我们,在这个季节成山头 日出大概在早上蔡先生给了一个很好的提议:单车环海游。

威海是祖国大陆最东边的城市 ,历史上因为是海防前线,是一个军港所以没有太大规模的进行商业开发,而且威海是一个小城市 ,包括流动人口才 等响亮。因此这儿没有如织游人,也没有那些蜂拥而至的各类人工景区 ,它三面环海一面陆地,海岸线绵长。沿着海边延伸的环海路是一条两车道的柏油马路,车辆很少,单车环游最合适了。

昨天晚上在巴厘之恋的露台上面赏月到深夜,静谧的夜色里海边的月亮分外皎洁。休息的也很舒服,安静的房间柔软的床,清新的空气清凉的风。虽然下定决心要睡到自然醒,结果一觉醒来不过6点钟也不觉困了,就起了床来到靠着客厅对着大海这边的露台上。早上的景色和昨天下午又不同,太阳已经斜斜的投射在海水上,可是看得到海面上还是弥漫着一层水雾,有一些身影已经在水里晃动,岸边的沙滩上也有一些挽着裤脚踏浪的人,相比于中秋之夜海边的喧闹,这个清晨安静许多,听得到浪拍沙滩的声响。早上的露台上有些清凉,潮湿的空气带着海的气息扑面而来。今天要去环海游了!

享受了先生的手艺,准备出发了。他一边用扳手给我调高单车的座位,一边告诉我环海游的路线。整理好单车,他镜片后的眼睛里闪着温和的光对我们这样说:“希望你们能够完成环海游,在我的客人里面有一个父亲很强,带着个孩子还完成了,骑了差不多50多公里。沿途的风景美得没话说,我女朋友国庆节来威海,我们计划去环游。”,从他的话语里面,我解读出另一个意思:“希望你们能够完成,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出来的次数多了,当然知道美丽的风景不会是稀松平常间就能见到,付出和收获成正比啊!

开始了,首先从国王家庭酒店 出发往小石 方向骑行,这段路还比较平缓,顺着海边慢慢骑,看到喜欢的风景就停下来照个相逗留一番,到小石 时看到还有一些大跃进时代的遗迹。在海边的钓鱼场逛了一会,很多人会来小石 吃海鲜。远处的海边机器轰鸣,在进行着改造大自然的建设活动 。坐在岸边感慨:再晚来些日子,这里又要被伟大的建设者搞得面目全非了。

一般人骑车环海游,就是从小石 起一直沿海边往威海客运码头方向骑的,全程 大连 路世昌大道直到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基地,这一段路很少车,人更是稀少,诺大的马路上就我们两辆单车飞奔,不看路也不会有事的,因为威海的马路宽阔平坦,尽管胶东半 的丘陵起伏,但是路面本身还是非常好,只是起伏时骑的比较累。我们早上出来人强马壮也不觉得累,一路风驰电掣骑到大风车影视基地,再往前就要上威海去烟台 的高速了,这儿可以算作威海的端点。到了影视城 开始返行,大约中午20来公里。在北方饺子王里面午餐,稍作休息大概

出发时借了老板的地图,从地图看早上的行程占了全程 5星级的金海湾酒店酒店 旁边的环海路就有不小于2点的威海烈日当头,也有城市 ,它这条环海路有很多段就是从山边开出来的。在走过猫头 的时候还走错了一段路,那个地方有个三岔路口,没有路牌,结果骑过了 500发现怎么看不到海问人才知道路不对,从这条路继续前行也可以到达目的地,还近些。但是我们是要原汁原味的环海游,所以不会这样舍远求近。退回去又重新走上往海边的路,两腿已经开始沉重,胳膊也沉甸甸,在单车上坐了大半天,屁股也磨得有些疼。

终点还遥遥无期,真累呀!但是一路过来的风景也真是对的起这份辛苦,这会想打退堂鼓也无路可退,环海路上边基本上没有出租车,除了不算太多的私家车,全程像我们这样骑单车的遇到的也不超过10多公里的回答,天哪这10多公里怎么老也走不完啊!

最后一次买饮料时,看到前方三叉路口有两块写着“滨海路”的指示牌,一条东西向一条南北向,问店家告诉我们一条是新路,是把山从中间劈开修的近很多,另外一条是老路沿着海边绕远很多,又一次面对走弓背还是弓玄的选择,此时对于体力已近极限的我来说,那条近路的诱惑真大啊!没有经过太久的思想斗争,我们的单车还是踏上了沿着海边延伸的那条老路,因为我想给自己的环海游不掺一点水分不留一丝遗憾。太阳快要落山了,也不知道前面还有多远,不去想那么多了,一定要在天黑之前骑完,否则天黑之后这种坡大弯多的丘陵路更难骑。这时候从后面过来了一个小车队,三个少年郎每个人一副专业公路自行车手的装备行头,看着他们风一般离去的背影,羡慕啊!疲累的我骑着我这头沉重老笨的破驴继续蹒跚在环海路上面,还好,虽然座骑老笨总算是兢兢业业的完成了全程,没有罢工撂挑子,也没有出现故障。

从中午海水浴场 出发,到下午5个小时的路程真是一言难尽,一半是冰一半火,风景超美人超累。锁好单车坐在李朝牛汤的炕上,看着桌上的海鲜饼和牛尾汤的袅袅香气,幸福啊!

补充了体能,从威海客运码头沿着文化 路一路狂奔,终于在晚上蔡先生的手里,听完了我们全天的行程,他说了句:“你们真厉害!这是我店里的客人骑的最远的一次,怎么样风景不错吧!”,是啊!如果没有那自始至终都不曾辜负过我们的美景,我又怎么能够一次次克服体力极限,顶住抄近路的诱惑完成这段不掺水的单车环海游呢?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小石 上隐约可见大跃进时期的遗迹)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美丽的海面点点帆影)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出发的时候我可是人强马壮倍精神)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金海滩岸边的渔船在睡觉)

海边游荡的日子----威海单车环游记
(猫头 遥遥无期永远还有10公里)

上一篇: 一个人的威海心情(一)——7.29抵达威海. 下一篇:游荡在海边的日子--威海的住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