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望夫台

日期:2009-5-31 8:49:21 作者:江苏旅游景点 出处:江苏旅游景点

望夫台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244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江苏·盐城
景点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新阳村河西处 游览时间:  四季  







  射阳湖畔的新阳村河西处,有一个神秘的古墩。此墩四面环水,犹如孤岛:墩上古树参天,瓦砾遍地。这就是传说中的“望夫台”遗址。 

  相传“望夫台”是五百年前明英宗教长女隆庆公主为遥祭已故的驸马游泰所建。游泰建湖境内交睦庄人,身材奇伟,膂力过人,娴于骑射。元兵打来后,游泰被招募入伍,后因押运漕船和保卫京都有功,被召为驸马,官封都尉。其祖父游彦清、父亲游思池亦被封为锦衣卫。关于游泰与隆庆公主婚娶之事,在《明史.公主传》、《盐城县志》中都有记载。

  相传游泰原是放鸭倌,因常食大黄鳝而增强了膂力,两腋能同时夹起大石磙,跑上几里路;他还能用手一抓,使快速旋转的大风车停止转动。他虽是农家子弟,但立志为国效劳。正统十四年秋,北方蒙古统治集团的瓦刺部首领率部南侵,明英宗在土木堡被俘,敌军兵临北京城下,形势十分危急。兵部尚书于谦为了挽救危局,一边扶英宗之弟成王即帝位,一边抓紧召募军丁,坚持抗敌。游泰闻讯,毅然从军。在保卫北京决战中,他跟随于谦身先士卒,先后击毙蒙古贵族宰相卯那孩和元军首领也先之弟罗索。此后,代宗论功行赏,游泰遂被招为驸马。 



  几年后,代宗病危,闲居在南宫的英宗趁机宣布复位。随即把代宗在位时的大小功臣全部罢黜,游泰也被撵出驸马府,放归故里。隆重庆公主限于皇命,难以相随,夫妻忍痛分离,游泰不久抑郁而死。噩耗传出,在京的隆庆公主悲痛欲绝。便拒绝劝阻,携带幼子游铉赶往游泰的故乡祭奠,并在射阳湖东岸,筑了三丈六尺高的土台,台上建起一座飞檐翘角的飨堂,堂内供奉驸马牌位。隆庆公主每当追怀驸马时,即登台拜祭。“望夫台”的得名即来源于此。     最新 望夫台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射阳河口风景区 下一篇: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