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剑门关

日期:2009-06-13 7:28:36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剑门关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516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广元
景点地址:  广元市南45公里处 游览时间:    







   四川自古即以"蜀道难"著称,唐代伟大诗人李白曾有"蜀道这难,难于上青天"的感叹。天府之国,山环水绕,既因此免受战争的破坏,又因此阻碍了交通的畅达。   2000年来进出川陕的唯一通道--蜀道,南起梓潼石牛铺,北至广元七盘关。以山高谷深、行路艰难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文物丰富的古代文化独具风采,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人。   剑门关在广元市南45公里处。此处山脉东西横亘百余公里,72峰绵延起伏,高入云霄,陡壁断处两山相峙如门,形势险要,是以得名。这里易守难攻。三国时,蜀将姜维据守此关,魏国大将领十万精锐之师被阻挡在剑门关外,一筹莫展。关口岩壁间仍有"第一关"、"天下雄关"的碑。人们到此仍可远眺剑阁72峰的雄伟气势,想象当年关隘的险峻。新建的剑门关楼,雄踞关口,气势恢宏。附近山峦绵亘,植被葱笼,景色秀丽。   剑门关主峰大剑山,海拔1200米,山顶有建于宋代的古庙——梁山寺,沿途可饱览石门关、石笋峰、穿洞梁、仙女桥、舍生崖等景观。 
    最新 剑门关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陈毅故居 下一篇:翠云廊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