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塔子山公园

日期:2009-05-31 13:24:48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塔子山公园
 
没有图片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245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成都
景点地址:  成渝高速公路起点的五桂桥南侧 游览时间:    







  成都市塔子山公园位于成渝高速公路起点的五桂桥南侧,西边滨临沙河,北邻成渝高速公路及汽车总站。面积26.8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1.93万平方米,水面面积1.70万平方米,道路建筑等面积2.45万平方米。于1984年底以原苗圃为基础进行改建公园的建设。1987年春节正式向游人开放。公园富有山林野趣,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评选蓉城新景时被评为新八景之一,誉为“塔山揽秀”。是蓉城市区最大的综合公园。 公园位于蓉城东部浅丘地带,依山临水,植物依势布局,翠绿苍郁,四季鸟语花香不断。绿地面积占全园总面积的90%。现已形成腊梅、海棠、桂花、紫薇、银杏、雪松、香樟、竹类等绿色植物小苑或林带,拥有观赏花灌木、绿色乔木种类近200个4万余株,竹类品种近60个约2万余株。其中腊梅苑无论其成片集中或规模都是蓉城公园最大的。 公园还建成了集景观、观景、蓉城标志为一体高约70米的“九天楼”。典雅而精致小巧的园中园---泉石山林。仿古建筑“银杏阁”、“玉茗轩”。反映巴蜀先民及文化巨匠的“巴蜀文化艺术墙”。浓缩华夏古代人对宇宙现象认识并加以神话的二十八星宿广场。建有湖面水景“荷花池”及“钓鱼池”。此外还有一处拥有水、涉、猛等八大禽类170余种5000多只鸟儿的“鸟语林”,鸟语林内不仅有人鸟亲和,还能观赏到20余个鸟艺表演节目。 园内设有餐厅、茶社、糕点小卖部、摄影部等服务设施。设有“激流探险”、“太空飞车”、“海盗船”、“小火车”、“打靶”等20余项大中小型游乐项目,能充分满足老、中、青、少年各种游人的游乐需求。 公园还专门僻有可供千余人同时进行生火野炊和烧烤活动的野炊园地,备有炭薪、炊具、食品等。游客甚至可以不从家中带任何物品,就可以到该园中享受亲自动手野炊的乐趣。 三苏书法残碑:2003年上半年在园内进行建筑时先后发现。三苏为北宋时著名的文学家,但除了苏东坡外,其父苏洵和其弟苏辙的墨宝则少有留存世间。此外,三苏残碑的先后发现,引起书法家们浓厚兴趣和重视,经有关专家考证,石碑约雕刻于清代,属于三苏的刻贴,字迹也属于他们的原帖临摹。虽是残碑,也属罕见之物。 
    最新 塔子山公园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泥巴沱景区 下一篇:西岭雪山风景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