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郭守敬纪念馆

日期:2009-4-28 13:08:47 作者:河北旅游景点 出处:河北旅游景点

郭守敬纪念馆
 
门市价/折扣价:   /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496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河北·邢台
景点地址:  邢台市风景秀丽的达活泉公园内 游览时间:    







  郭守敬纪念馆,座落在河北省邢台市风景秀丽的达活泉公园内,占地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明、清建筑风格。目前主要建有郭守敬铜像、观星台、四个展厅、天文观测台;复制有郭守敬当年创制或使用过的简仪、浑仪、仰仪等仪器;制作有反映郭守敬观天测地、兴修水利成就的邢州治水、西夏治水、大都治水、四海测验、太空广场等沙盘、场景。郭守敬纪念馆以其雄伟的建筑,新颖的陈列,幽雅的环境,受到广大观众的赞扬。

郭守敬纪念馆建馆十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和中外专家学者关怀、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先后举办了5次国际、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文章、著述达270万字。观众已超过百万人次。乔石、宋平、宋任穷、黄华、王光英、钱正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内蒙古等地数百名专家学者,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法国等数十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前来纪念馆参观指导或讲学。郭守敬纪念馆先后被河北省定为重点旅游单位,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郭守敬属于中国,亦属于世界。为使郭守敬纪念馆早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为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馆人员在各级领导及同仁的支持下对21世纪纪念馆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宏伟规划,准备投资亿元,用5-8年时间,将郭守敬纪念馆建成一个集科研、科普、知识、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教育基地和旅游胜地。郭守敬家乡人民,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和有识之士,来邢台投资建馆、观光旅游。
 



  郭守敬(1231-1316),字若思,河北邢台人。中国元代杰出的天文、水利、数学、仪器仪表制造专家。他一生科技成就有十几项遥遥领先世界水平,为人类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敬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国邮电部发行了两枚郭守敬纪念邮票;七十年代,国际天文学组织,将月球背面的一座环形山和太空中编号为2012号的小行星,分别以郭守敬的名字命名。为了纪念先贤,启迪后人,1984年,邢台市决定为其建造纪念馆。1986年10月,郭守敬纪念馆一期工程竣工,同时向社会开放。2001年,郭守敬诞辰770周年之际,又对郭守敬纪念馆进行了高水平建设。     最新 郭守敬纪念馆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黄山蒋介石官邸 下一篇:玉皇观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