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海关 “天下第一关”

日期:2009-4-24 0:33:45 作者:河北旅游景点 出处:河北旅游景点

山海关 “天下第一关”
 
门市价/折扣价:   /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030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河北·秦皇岛
景点地址:  河北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 游览时间:    







  被誉为“天下第一关”的在河北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是明代万里长城东部的一个重要关隘。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朱元璋派大将军徐达设山海卫,徐达见这一带“枕山襟海,实辽蓟咽喉,乃移关于此,连引长城为城之址”,次年十二月筑起了山海卫城。卫叫山海卫,关叫山海关,因它位于山海之间。  
  山海关城是一座土筑砖包的雄伟关城,城高14米,厚7米,周长4公里,呈正方形。整个城池与万里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有四门:东门面向关外,叫镇东门;西门对关内,叫迎恩门;南门面海,称望洋门;北门临北疆,称威远门。在四个城门中,气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是镇东门,门上有箭楼,门外有瓮城,明代书法家肖显所书的“天下第一关”巨匾就高悬在箭楼檐下。登上山海关城楼北望,万山重叠,万里长城如一条昂首的巨龙跃上群峰,蜿蜒起舞,景色异常壮观。往南看,乃是波澜壮阔的渤海,长城从山海关直逼海中。  
  如果把万里长城比作一条翻山越岭的巨龙,那这些伸入海里的建筑就恰似龙首在吞波吐浪,因此人们把它称为 “老龙头”。 关城很坚固,东门除了建有瓮城外,东门箭楼两侧还筑有临闾楼、威远堂、牧营楼和靖边楼。成南、城北还分别筑有南翼城和北翼城,以驻兵防守和储备粮草。为防卫的需要,城东关外还筑有众多的城堡和星罗棋布的敌台、烽火台,这样就形成了以长城为骨干,以“天下第一关”为中心,“主体两翼”“左辅右弼”的古代城防体系。这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气势宏伟、结构严谨、层次分明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山海关游览区名胜古迹很多,除了关城以外,还有老龙头、孟姜女庙和燕塞湖、悬阳洞等。  
 
    最新 山海关 “天下第一关”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定林寺 下一篇:大车湾墓碑石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