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合肥旅游市场迎来两股春游热潮,随着国家调整假期,清.

日期:2008-11-03 19:40:00 作者:合肥旅游市场 出处:合肥旅游市场

随着国家调整假期,清明节列为国家法定假日,旅游市场出现新变化。昨日,记者从省城部分旅行社获悉:本周开始,各旅行社陆续推出“祭祖扫墓+踏青旅游”的新模式。
  “清明踏青游”助推春游
  “今年清明节正逢周五,再加上双休日,形成一个"小假日",届时市民结伴出游、全家出行踏青扫墓的时间比较充裕,将迎来客流高峰。”昨天,省城一家旅行社张经理分析说。而在过去,由于生活习惯的原因,合肥多数市民是自发回老家扫墓,旅行社很少推出“清明游”。
     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本周亮相市场的“清明踏青游”,主要以一日游和二日游短线为主。省内黄山、九华山、皖南古村落,以及合肥周边的巢湖岸边游等线路比较多,省外主要集中在苏州、杭州、南京、上海、宁波等二日游为主。一日游价格在百元以内,二日游在两三百元左右。
     “寻根祭祖”成主题产品
     和往年不同,部分旅行社今年纷纷推出清明主题产品,比如某旅行社推出“天下同姓本一家,寻根问祖清明游”等系列产品。
    记者看到,涉及该主题产品主要有七条游线,每条主线都有一个姓氏,如苏州木渎,范姓;绩溪唐模龙川,胡姓;浙江绍兴,周姓;杭州乌镇,沈姓;海宁盐官,陈姓;西递宏村,汪姓;婺源,查姓等。
    据介绍,旅游线路采取“寻根问祖”的形式,主要是让市民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如果这些姓氏的游客前去参观,门票还将免票或优惠。
    业内人士预测,从本周开始,合肥各大旅行社将迎来“清明踏青游”报名旺季。这将与目前正旺的春游市场一起,形成两股出游大潮。(穆霞) (来源:江淮晨报)


上一篇: 五香煮肉 下一篇:洛阳20亿元扮靓景区 1张票游完洛阳看西安.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