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婺源江岭:蓝天白云菜花黄

日期:2009-04-02 4:28:30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江岭位于婺源县的东北面,南临古生态村晓起,东接溪头。这里坡岭起伏,山上层层叠叠的梯田和山下盆地的农田上下呼应,东岸村和西岸村里徽派建筑的民居点缀在其中,河水静静地流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构成一幅天然的诗画田园风光。清晨或春雨过后,岚气升腾,云雾在山间翻滚,形成颇为壮观的云海。云海沉浮,山下粉墙黛瓦时隐时现,山上梯田里的油菜花,在云雾间或淡或浓。漫步乡村的石板路,穿过溪河的石拱桥,看白云在山间和黄花比美,村童骑牛在河滩放牧。

  江岭或许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是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

  江岭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作者:俊(Leying)


上一篇: 周庄:春雨绵绵别样江南 下一篇:德国人开车也疯狂 绿灯不减速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