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哈尔滨慈云寺

日期:2009-07-13 17:18:39 作者:东北陕西 出处:东北陕西

哈尔滨慈云寺
 
门市价/折扣价:  2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273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黑龙江·哈尔滨
景点地址:  黑龙江省依兰县古蹟路1号 游览时间:  8:00——16:00  







  慈云寺位于依兰县城西北,北依松花江。占地面积15640平方米。始建于1925年,是奉系军阀依兰镇守使李杜为其妹在龙王庙基础上修建的。寺建筑坐北朝南,布局有主有次,层次分明。主体建筑由3层殿宇组成,即四王殿、三圣殿、龙王殿,自南向北整齐地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三殿均为单檐硬山式建筑,殿前有券棚相接,为圆脊扣青瓦。1990年又修建了钟鼓楼和比丘尼塔等,使布局更加严谨和完善。

     据记载、民国十七年(一九二八年),依兰镇镇守史李杜将军建立此寺,供其姐夫清莲法师修行,属曹洞宗。一九八八年宝谛法师重修。現有山門、钟樓、鼓樓、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室、客堂、齐堂、僧寮、佛学院等。天王殿和大雄宝殿是县級文物保护单位,有一株三百佘年的大榆树,古木又参天。又有塔林二座,供奉舍利一粒,珍藏《大正藏》一部。

  現任住持寂宏法师,三十佘岁,黑龙江省海伦县人,一九八八年出家,师从宝谛法师,毕业于依兰佛学院,兼任黑龙江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佛教协会理事。   交


南   哈尔滨出租车价格较贵,夏利起步价7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6元;捷达起步价8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9元;奇瑞起步价7元(3公里),然后每公里1.9元 。   



  1、游客可在当地购买羽绒衣裤、羊毛衣裤,价格便宜不说,且厚实耐寒,此外,带上一套帽子、围巾加手套即可万无一失。 
2、东北地区室内外温差很大,冷热交替,极易感冒,所以最好带上感冒药之类的药品。 
3、在气候严寒、干燥的地方,手容易起刺,嘴唇易干裂,带上润唇膏或润肤品,总不会有错。 
4、在零下几十度的哈尔滨,专业相机的快门会冻得开不了,所以,如果带上专业相机,一定要注意机器的保暖。 
5、有幸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试着在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如果睡在炕上的话,很容易“上火”,起床后应多喝开水,多吃水果。      最新 哈尔滨慈云寺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阿什河漂流 下一篇:东北烈士纪念馆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