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桂林未来两三天以低温阴雨天为主

日期:2009-05-16 9:15:33 作者:桂林民俗风情 出处:桂林民俗风情

     随着冷空气的扩散南下,全市今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除了有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连续几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也从今天开始。

  最新的气象云图显示,桂林已逐步被一股冷空气控制。冷空气过境时,湘桂铁路沿线有5级左右偏北风。伴随降雨和大风,各地气温会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会在6到7℃,局部地区甚至会降温8℃以上。气象专家说,进入今天晚上后,桂林各地尤其是中北部地区的雨势将逐步减弱,但冷空气的影响却不会很快结束。在冷气团的控制下,桂林北部有3到4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桂林中南部维持低温阴雨的时间则略短。

  接近清明节,桂林的天气呈现出逐步回暖的趋势。由于气候状况适宜,桂林市一些地区已经开始了春耕。气象专家提醒说,至4月1日之前,我市维持低温阴雨天气;4月1日后,天气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是阴雨相间。请有关部门和农户抓住良机适时播种,播种时要注意分厢定量、稀播和匀播。同时,大家还要提前做好早稻秧苗的防寒准备,已经播种早稻的地方则要加强田间管理。

  此外,气象专家还建议各地人工影响天气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各山塘水库及各级水利部门,则要做好蓄水准备。

  与冬季相比,春夏季节是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频繁的时节。专家提醒各地要注意防御因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注意预防局地性降雨诱发的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梁亮)

    来源:桂林晚报
    编辑:欧亚子 

 


上一篇: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推. 下一篇:台新竹市长将率经贸团出席“桂林米粉节”.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