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南文化旅游——郑和故里

日期:2009-11-23 4:36:45 作者:云南旅游 出处:

    云南 晋宁县日前正积极打造郑和故里文化 旅游精品,旨在进一步提高 云南 旅游 国际 知名度。


  郑和故里文化 旅游项目一期投资预计三亿五千万人民币,项目包括郑和宝船、郑和宝船码头及湖滨湿地文化 园等。该旅游项目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极力展现郑和下西洋途径国家的民族风情、建筑特色,还将溶入古滇文化云南 民族文化 。一期项目预计二00八年底建设完成。据介绍,预计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建造的郑和宝船将成为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宝船将仿照郑和下西洋时所用船舶修建。


  明朝著名航海家郑和是 云南 昆明 人,明成祖时期他被选拔担任云雁(明代四品官员的标志)率船队七下西洋。郑和研究者发现,拥有超过二百艘船只的郑和船队是当时世界最大船队。郑和的足迹遍及亚洲、非洲 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传播中华文化 、促进中外贸易交流发挥了巨大作用。


  云南 省郑和研究会会长高发元称,云南 作为中国旅游大省,有刚刚申遗成功的 石林 ,有高原水乡之称的 丽江古城 ,有世外桃源美誉的 香格里拉 等。郑和作为 云南 旅游 的另一张国际 名片,有其独特的文化 、历史地位,此次打造郑和故里文化 旅游将进一步提高 云南 旅游 国际 知名度。


  据悉,云南 郑和宝船文化 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日前在郑和与航海国际 论坛上向有关人士倡议,在云南 创建郑和故里和谐论坛国际 会议中心,为国际 航海爱好者及郑和历史文化 交流提供一个国际 性的平台。(完)           

 

 


上一篇: 云南50句不看太可惜 下一篇:景区评级 国际流行色 樱桃节 云南旅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