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龙女温泉

日期:2009-11-13 15:09:36 作者:湖南旅游景点 出处:湖南旅游景点

龙女温泉
 
龙女温泉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龙女温泉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361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湖南 ·郴州
景点地址:  湖南 省彬州市 游览时间:  四季  







  龙女温泉 相传为当年天赐三龙女饮浴之甘泉。经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检验,该处矿泉乃地层深部之热水,水质清澈透明,含丰富矿物质,是含碳酸的碳酸氢钙型的谈温泉 。其水温40摄氏度左右,可饮可浴,对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皮肤科疾病等有独特的理疗作用。经常浸泡,可爽身润肤、缓解疲劳,是焕发身心健康的天然矿泉。 
  现有度假别墅、度假酒店 及各种温泉 泡池、按摩池、戏水池、石板泉、矿沙泉、温泉 海浪浴、温泉 森林浴,温泉 漂流河,温泉 SPA。
     美丽的景点总有一些动人的传说。美景如诗如画,传说似神似仙,故事如醉如痴。龙女温泉 的所在地——龙女湖在地方志中就一直被称为民间传说《柳毅传说》的发源地。 
  相传在唐朝仪凤年间,洞庭龙王三女“龙三娘”因触犯天条,被贬至郴州郊区一“万”姓员外人家为媳,如奴牧羊,倍受虐待。一日,遇郴州宜阳学子柳毅进京赶考,求其传书给父王。柳毅信守承诺,按龙女之法,经千辛万苦到洞庭湖君山,扣橘传书于龙王,最后与龙女喜结连理。洞庭龙王震怒万员外虐待其女,命“独角蛟”接回龙女,并水淹万员外家。独角蛟午时三刻兴风作浪,只见轰然一声,这户万姓财主的房屋沉落下去,形成一口池塘,后人称之为“陷池塘”也就是今天的龙女湖仙池塘。 
  仙池塘占地仅20亩,四面环山,湖无进水出水口,湖水却四季不涸,涨水不溢,干旱不枯,颜色一年三变,春绿冬浑霜黑,湖深不可测,传与洞庭相连。传说明朝时,郴人铸石碑,上书“此湖直通洞庭”。用长绳捆绑,掷于湖中测量深度,未果。后来,石碑被洞庭渔民打捞上岸。 

  交


南   市内公汽3路、4路车可达      最新 龙女温泉 点评 龙女温泉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下一篇:泰州市博物馆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