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日期:2009-10-24 12:18:21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因为有个村庄名曰来古村,于是村庄背后的冰川被称为来古冰川;因为有座冰川名曰来古冰川,于是冰川前面的小村庄被称为来古村。没有人去追究这两种说法孰真孰假。

  因为,从来就没有人能够回到过去。

  来古,是片记忆的禁土,只有干净的大脑才配去翻开属于来古的羊皮纸……

  七月伊始,我用黑色记号笔在台历本上写下粗粗的“藏季”,背着大包又一次踏上了去成都的火车……

  我们始终在流浪,为太阳最初的照耀,为族人更久远的神庙,为天空更深邃的蓝,为彩虹诞生的源头,或者为某个不明了的缘由。直到某个下午邂逅这个叫做然乌的地方,暂时停留下来,因为惊鸿一瞥时然乌湖的秀丽和宁美,更因为这里有一个冰川,叫做来古。

  来古,是听过就会让人不会忘记的名字,它的意思是“隐藏着的、世外的”。来古冰川,是西藏 已知的面积最大和最宽的冰川,是美西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六个冰川的统称。

  七月应该是雨季,却反常的久旱。犀利的阳光穿透经年的坚冰,磨去冰晶天成的棱角,融化成水滴,汇作滔滔奔流,奔泻而下,淹没曾经的公路,淹没黄色的土壤和绿色的草场。蛇一样的然乌湖,肆无忌惮地延伸着它的触角,直到抚摸到高山的胸膛,直到湿地失去了颜色水草回到母亲的怀抱。太阳对这块土地过多的恩宠,平添了来古的遥远而神秘,更多的是难以企及。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等待一天后,两点时分,我们终于坐上了小镇最勇敢的吉普车2020前往那片静谧却诱惑满身的雪国……沿然乌湖畔的土路向察隅方向行大约两公里,一片汪洋便占据了我们视线的全部。我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默默无言,小吉普却开足马力嘶鸣着勇敢地向前,像一叶承载着希望的方舟,风萧萧地奔向大海。车不紧不慢地驶入冰凉浑浊的水世界,黄色的水平线一点一点地涨高,忽然想到将自己的生命交给大海的背影,那个背影背负着多少的勇气,而此刻我们的心却奔腾在山颠,又惊又跃。

  随风而舞的湖水淹没至引擎盖,荡起的水浪将挡风玻璃洗刷得透亮,身边的人们开始大呼小叫,我们的屁股也被扔得上下腾挪,而穿着西服的河南籍司机却始终凝然自若,紧闭双唇,踩死油门,飞速旋转着方向盘,在貌似混沌的水域中追溯着曾经的道路,他俨然成了一行人的精神领袖。轰鸣声水声尖叫声笑声歌声……包括声波,世界都在颠簸,我的嘴张成“o”型,看着周遭惊讶的不安的镇定的高反的人,看着车后跟随而来诚惶诚恐小心翼翼的两辆来自云南自驾 越野车,想象水下四驱压出的深刻车辙和柔美水草,一切恍如梦中。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汪洋终于渐行渐远,小吉普喊着号子昂首奔上了湿地,车内也是一片欢呼。回首那片此时有彼时无的水域,仍是心有余悸。

  七月,是藏区鲜花盛开的季节,而怒放在湿地的,除了粉红粉黄粉紫粉白的鲜花还有朱红的砾石,赫黄的大地,葱绿的小灌木以及天空在一切有水的地方倒影出的幽冥蓝湖水蓝。湿地,云集了世间所有的关于颜色的元素,是色彩的天堂,只需要一眼便轻易地俘获了你贪婪的眼睛。在纷繁的色彩面前,我不知所措了,不知道该把我的目光聚焦到哪里,好像一个贪嘴的孩子,守着一个漂亮的蜜糖罐子,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口。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这个时候,忽然就见到了冰川,在遥远的前方。那身骄傲的不可一世的银白,寒光凌冽,赤裸裸地接受着阳光的审判,自从千万年前的某一天它用肩膀挤开大地的裂缝隆然屹立起来后,这个姿态就不曾改变。一瞬间,风凝固了,云凝固了,天空凝固了,时间也凝固了,我的目光永远地冻结在那身银白身上,仿佛穿透了那千万年无边的寂寞。如果不是矫情,很想用“感激涕零”这个词语来形容自己每次突然看到雪峰时的心情 ,那时的心质单纯地只有感激。原来这个世界上能打动人的,不是伤痕和苦难,而是突如其来触手可及的幸福。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遥远和再见之间的地方――行走来古[组图]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上一篇: 太白攻略 下一篇:新疆户外店介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