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香格里拉日记五

日期:2009-10-24 12:00:15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七、徒步行走于世外桃源

  9月28日 西当—雨崩

  一觉睡到自然醒,睁眼一看,5:30分,真舒服,好几天没睡这么长的觉了。磨蹭到6点,起来,外面还是多云天气。看来今天的徒步又不会挨晒了。有时我心情 很矛盾,既希望阳光灿烂,能拍出好的照片,又希望白云遮日,能让我躲开高原日光的暴晒。不过这样也好,无论出不出太阳,我都会很高兴,只要不下雨就好。 今天,我就要进雨崩了。 雨崩是德钦县梅里雪山下的一个村,分雨崩上村和下村。应当说,雨崩是梅里景区 的一部分,只是由于交通不便,旅途艰辛,除了朝圣的藏民和我这样的“自虐”者,很少有普通游客光顾,倒是老外成群结队地前来。惟其如此,更增添了她的梦幻色彩。 我把暂时不用的东西寄放阿布家,没吃早饭,7点钟左右就上路了,临行前,我问阿布,在这里食宿如何结算,因为我相信这里朴实的山民,昨晚入住时,连价都没问。 阿布对我说,住宿15元。饭费就免了。我说,好吧,等我回来还住这里,一起结算吧。我想,回来每晚的食宿费一定给他20元钱,不能让他太吃亏。 阿布送我到村口,给我指明了去温泉 的近路。本来,从西当到温泉 ,有车行道,可那太绕远,长安面包需要跑半个小时。我从山上翻过去,徒步一个小时就到了温泉 。 不过这路确实不好走,一出门就沿着大约30度的坡度一直上山,爬到一个小山顶,上面又出现岔路,令人无所适从。我问住在半山腰的一位大嫂,她热心地指点我,一直看着我上路,到山上,看我又在岔路前发呆,就在山下大声喊叫,指点我走上正确方向,才放心进屋——这些朴实可爱的藏区人。

香格里拉日记五

  我上山的道路,眼前是道路近景,远处是道路的延伸。 沿着30多度的坡度,我一直垂直上升了有200多米,才看到车路从那边蜿蜒过来。这条小路说是路,其实有的地方根本看不出路,只隐隐约约能看出牛羊走过的痕迹。我气喘吁吁来到半山腰,浑身是汗,在路边,脱下外衣,凉快凉快(不知道为什么这片拍的这么虚)。

香格里拉日记五

  上山的确很累,好在西当的海拔只有2200多米,还不至于象在亚丁那样走两步就喘不上来气。

香格里拉日记五

  这张是上温泉 的车道。

  山上的风景已经很好看,大山巍峨,小小的村落在大山的怀抱里,村舍,农田,树木,桥梁,组成一幅和谐的世外桃源图。美极了。 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走在大山里的感觉真是美妙极了。泉水淙淙,鸟鸣山幽,空气清新,没有雨丝烦扰,没有太阳暴晒,凉爽的空气扑鼻而来,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一个人走在大山里,没有干扰,没有忧愁,没有牵挂,只是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切天赐之福,这是多么幸福,多么欢乐!我在内心默默地感激上苍,感激我的亲人,让我有机会享受这一切。在生活的恩赐面前,我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我对这大山回肠荡气地高喊一声:“好啊!”

香格里拉日记五

  一个人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安排自己的行程,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没有拖累,没有牵挂。同时也不会拖累别人,不用别人来牵挂,这种自由的感觉确实是值得用寂寞来换取的。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尝试结伴而行,那时,我会体验另一种别样的乐趣——照顾别人和被别人照顾的乐趣;牵挂别人和被别人牵挂的乐趣;交流和共振的乐趣…… 爬过了一座大山,又是一座大山,再翻过一座垭口,就应当到温泉 了。从亚当到温泉 ,虽然说并不很远,车费也只有5元钱。可亲自翻越这几座山后,你就会觉得,这5元钱花的确实是物有所值。当然,对喜欢ZN的驴友,负重爬山自有其乐趣在其中。

香格里拉日记五

  8点05分,我到达温泉 ,这里已经有许多背包客,正在吃早饭。一对老外(一男一女)背着背包出来,正向吃饭的人询问上山的路线。我说:“Follow me, please!”他们就跟着我上了山。 我的英语20多年不用,已经忘的差不多了,费力与与之对了几句话,发现不行,很难交流。只是知道了他们俩来自荷兰,男的是个弹钢琴的。

香格里拉日记五

香格里拉日记五

  温泉 到雨崩有14公里左右,要翻过一座3800米的高山垭口。一路上都是原始森林。树高林密,没有人烟,中间只有三个驿站,有藏民在那里经营小卖店,并为过路的人免费提供饮水。我从西当经过一个小时到达温泉 ,与两个老外上路后,经过几个经幡密集的地方,都以为到了垭口,可都不是。

香格里拉日记五

  沿途都是原始森林,高大的树木直插云天。 一直希望走进原始森林,如今真的来到了这里。高大的杉树长满山岗,一些倒下的树木没人理睬,在那里自朽自灭。石头上,倒下的树木上,都长满了青苔。这里的情景和我以前看到的油画《森林的早晨》一模一样。啊,大森林,我终于来到了你的怀抱之中。

香格里拉日记五

  我们经过两个小时的长时间跋涉,方才到了第一个驿站——轻松小卖部。问老板娘,说这里到垭口,才走了三分之一。 我们停下来休息,休息时,我拿出在新都桥买的牛肉干,用钥匙串上的小剪刀打开,请老外品尝。并拿出雨崩徒步路线图给他们指点路径。男老外对我的图大感兴趣,他随身也带了一些从网上”Down”下来的资料,可没有这张图。于是,他拿出数码相机,把我的图拍摄下来。老外的相机真好,图片拍摄的清晰极了。 离开驿站时,我把钥匙串落在了驿站,好在上面只有一把小刀,一把剪刀和一把钥匙。损失不大。

香格里拉日记五

  老外的耐力令人叹服。他们每人背个大包,那男的背包的肯定在60升以上,装的满满的,两边还插着两个装满水的两升大水瓶。他们一小步一小步稳稳地走着,很慢,但不停歇。我步子大,走的快,不一会就上喘了,只好停下来休息。这样走过一半以后,我对老外说,你们先走吧。 我确实跟不上他们了。而且,我也不想急于赶路。我希望走路的同时,欣赏一下沿途风光。

香格里拉日记五

  温泉 上来,是真正的登山,沿着20-30度的坡度一路向上,连个缓步的地方都没有,真的可以说是步步高。 一路走来,真是累极了。到11点的时候,我估计刚刚走了一半。这时我离开西当,在一路攀登的山路上已经足足走了4个小时。 老天是格外的眷顾我,知道我今天赶路,虽然有许多云朵在天上,但并不下雨,只是遮住太阳小心翼翼地避免晒着我。太阳偶尔也偷偷露出脸来,但很快缩了回去。我一个人在路上走,虽然很累,但仍坚持往上走。山路上人很稀少。后面有三个人赶上来,其中一个人徒步,两个人骑马上山,我让他们走到了我前头。也迎面碰到几伙从雨崩出来的人。大家友好的打招呼。 没在高原生活的人到了高原,容易产生高原反应。不仅上不来气,而且头痛难忍。许多人为此精心准备。在亚丁洛绒牛场,有的驴友说他们买了100多元的红景天,肌苷等抗高原反应的药品,提前吃了一星期也没有多少效果。我对此没那么认真。只是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喝红糖水对付高原反应比较有效。就花一元多钱买了半斤红糖。进高原后经常沏一些红糖茶水喝,感觉很好。又解渴,又补充热量,还抗高原反应。一举多得。物美价廉,向驴友们隆重推荐。 喝着红糖水,我突然发现,什么红牛啊,可乐啊,其实主要成份不就是红糖水吗。商家可真能泡人,人们也真容易上当。 12点50分,出发约6个小时后,我终于到达了高山垭口,这是山顶的一块平地,约三四百米,密密的经幡在这里架起了一个甬道,人们就在经幡的甬道中穿过。

香格里拉日记五

香格里拉日记五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