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南旅游企业与印度旅游界共谋发展

日期:2009-10-23 8:45:48 作者:云南旅游 出处:

 

    中印旅游推介暨业界交流会作为中印旅游友好年最后的压轴活动 30日在昆明亮相。 云南 旅游 企业纷纷与印度出境旅游协会亲密接触,共谋云南 -印度旅游业更美好的未来。

  在推介会上,云南 的几大航空公司、部分旅行社、云南 部分地州旅游行政部门表现活跃,纷纷向印度同仁展示了云南 丰厚的旅游资源,后者也对云南 风光表现出强烈兴趣。双方将在近期就如何开辟新的 旅游线路 、如何实现更密切的旅游往来进行协商。

  据云南 省副省长顾朝曦介绍,中国旅游大省云南 早在2000多年前就成为中国从陆上连接印度的重要桥梁。从四川 开始,经云南 昆明 大理 保山 腾冲 德宏 通往印度并达到中亚和阿拉伯地区的商道,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近年来,云南 与印度在矿产、冶金、机械、电力、航空、教育等多个领域都开展了深入合作。

  顾朝曦说:我们将抓住机遇,与印度建立经常性、专业化的沟通渠道和战略合作机制;我们热忱盼望越来越多的印度朋友到云南 旅游观光,感受云南 的神奇魅力,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中印两国2007年人员来往53万人次

  2007年是中印旅游友好年,在一系列活动 推动下,两国人员来往达53万人次,旅游正在推动中印两国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30日举行的中印旅游友好年闭幕式上说,2007年,在中印两国政府推动下,两国旅游界密切配合,双方按照中印旅游友好年计划举行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2007年两国人员来往达到53万人次,其中,中国赴印度的旅游人数比上年增长了48%,印度来中国的旅游人数比上年增长14%,达46万人次。

  “2007年只是起点,中印两国的友好交流机制还将借助旅游的推动日臻成熟完善,领域也会不断扩大,美好的未来令人憧憬。邵琪伟说。

  中印两国近年来的经贸合作和友好交流不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度也成为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3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5      


上一篇: 云南思茅市更名为普洱市 下一篇:云南旅游未受风雪影响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