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最简易的游记攻略 [简易墨脱,简易功略]组图

日期:2009-10-16 16:35:21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一)拉萨--八一

  1,车辆较多,我们和人包了一辆"金杯",80元.406公里,五小时到。藏族司机,开车巨快。路上景致颇怡人。8月初的尼洋河涨水,快平了路面。

  2,八一是林芝地委所在地,海拔2900米。城区很小,以一个小广场为中心,辐射出四条街道:香港 路,广东路,深圳大道,珠海路。墨脱办事处和客运站在深圳大道方向,去派乡的班车2,3天一趟,50元,搭货车可便宜些(每天有).这儿没有专门的货车停靠站,可到各宾馆 打听。(去年又到了八一,这会儿是在八一大桥附近找的车子,有班车,也有小面包拉客去的,人满则开,价格还是一样)。

  3,物价很高,西瓜4元,苹果2元,打的10元。我们住金森宾馆 (原人行招待所),5人间,20元。

  (这个宾馆 什么也没变,但服务员换了,原来那个叫我们给她拍了张数码照片,我们开玩笑的说要收5元钱她立刻就掏钱却没向我们要照片,只是看了一下相机中的她。)

  4,中国移动在这建有基站,也有人行,建行(农行和邮政是随处可见的)。

  (两年没来,八一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城市 更干净了,网吧有好几家了,香港 路上开户外 店的温州妹妹也嫁人了。)

  (二)八一--派乡

  1,去派乡<牛皮书>介绍了两条路,我们走的是第三条,沿尼洋河和雅江颠簸4小时,花5元横渡雅江,抵达丹娘乡,距派乡还有20多公里(因米林修路,改道米瑞方向)。旅游册中的"尼洋风光"在这条线上。

  2,夜宿派乡转运站"渝洲饭店“,10元。第二天了解到乡镇府旁有一家店,"迎宾楼",看起来更好一些,干净,老板的菜炒得也好。且"无丝竹之乱耳"--渝洲两边各一家舞厅,每夜高亢到凌晨,影响我们睡眠。(依旧住渝洲饭店,认识了小老板小王,现在重庆做厨师)。

  3,我们运气不错,见到了南迦巴瓦的,连当地人也很兴奋,说是难得一见。于是我们对于此次徒步更坚定了信心。

  建议去墨脱前先去南加巴瓦看看,到直白村找杨加措(四川 人),他家小旅馆里躺在床上也能看见雪山。

最简易的游记攻略 [简易墨脱,简易功略]组图

  4,转运站很小,就一条街(水泥),近视眼也能望到头,下临一江。还有一公厕(限一分钟解决,不然晕到)。有浴室,但限时开放。

  5,早上7点有车去松林口,扛大箱20元,副驾坐50。乘车1小时,徒步3小时以上。

  (三)派乡--拉格

  1,早上8点出发,没搭车,3.5小时到松林口,沿盘山公路前行。走得很累,一路上路边的石块和横倒的枯树,都构成对我屁股极大的诱惑。

  2,松林口是一块整平的空地,够一辆车调头。有一家小店,可讨点热水。闲聊中得知有一条近路,可省一半时间。海拔渐升,山风冷,身上淌汗,手却冰冷。此时休息注意感冒,或临发前喝点感冒冲剂。

  3,松林口-多雄拉,用了2小时。到山口是下午1点,魔鬼时间,4300米的山头被雾气笼罩,方向难辨且下雨不止。下山路有两条,看左边垃圾多,便选了这条。路上遇有民工,可惜不通汉语。下山路也难走,上山是腿酸,下山是肩疼,下雨使山水不断。一直在石子滩中摸路,4.5小时还没见到拉格,鼓足勇气往前走了半小时,终于看到。

  (向当地人问路程和时间等于迷惑自己,他们根本没这个概念。)

  4,拉格,是当地背夫的落脚地,4,5间塑料棚,环境形同猪圈。棚子搭在沼泽中,路全是烂泥+猪屎马粪+数百年来不曾清理的垃圾,当中扔几块石头或几根树,用来落脚.这段路我称之"蕾区"――跳着芭蕾前进。

最简易的游记攻略 [简易墨脱,简易功略]组图

  5,住最旁边一家,石头房,四川 人开。房子是部队的,建造时石头5远一块。在这家感觉还不错,有热水可以泡脚,双人房,10元1人,吃也是10元1人,都是素的,要吃荤得自己带。此后,吃住基本上参考以上标准。(现在涨价到15元了)。

  (四)拉格--汗密

  1,由于第一天走了12小时,今天到9;30才出发,途经大小崖洞。<牛皮书>介绍2.5小时能到大崖洞,我们悠闲的游了4小时还没到。于是自暴自弃的开始腐败午餐,毕了,抽支烟拍照片写随笔,然后又信心十足的上路。依然是"蕾区",依然走的很出色。

  (现在好了,路况可以用出色一词来形容。在派乡还遇到一个退休老人,60多了,叫了个背夫,优哉优哉的愣是晃到了墨脱。我一下子明白了,墨脱现在已经成了老年人专项线路了。)

  2,大崖洞过去几步有一落脚地,看时间还有,继续赶。在走了11小时之后,如愿以尝的到汗密,下榻"四海旅社"。店主小四眼,能侃,只是话难听懂。

 

  3,这一路比昨天尤为艰难,脚开始疼痛,每一脚踩下去,疼痛在脚板蔓延,哈着腰,低头赶路,视力范围只在眼前3米,开始进入蚂蝗区,又有小飞虫萦绕头上,还加了同伴的一点东西。总之已经没有脾气了,在旅社很冷静地喝热水擦身子洗衣服吃饭抽烟写日记 睡觉。

  4,(汗密要检查通行证)。

  (五)汗密--阿尼桥

  1,全程不到20公里,路经老虎嘴,盘旋在蜿蜒的山道上。路分两种:一是半山腰的羊肠小道,二是树阴路。要么被日晒,要么被蚂蝗咬。

  2,早上9点走,下山路,1小时到一瀑流处,洗了头。13:15到老虎嘴,是一瀑布长廊,15:00到达阿尼桥。

最简易的游记攻略 [简易墨脱,简易功略]组图

  3,这一天天气好晴,知了狠命叫,被蚂蝗咬过几次更疑神疑鬼,"汗滴流满身,疑似蚂蝗爬"。到阿尼桥直奔河边,但水还是冰冷,不敢轻易下,小泡了会儿就上岸了。

  4,阿尼桥边有三家落脚处,没有可搭帐篷的地儿,一路上都是,带帐篷属多余。有意思的是如此冰冷湍急的河水中居然能钓上约斤重的鱼。

最简易的游记攻略 [简易墨脱,简易功略]组图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