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西藏攻略

日期:2009-10-16 16:31:15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第一部分: 
从西宁到拉萨 
一、 K115次 北京到西宁 9:22---次日18:40 401/上铺 
火车站正对面500米左右路右侧 铁道宾馆  3人普间25/床 公共淋浴 
宾馆 旁边滨河小商品市场里有家“科幻网吧” 3/小时 
游览塔尔寺、东关清真大寺、青海湖(包括日月山、倒淌河、鸟 、湟源峡谷) 
建议在西宁呆两天,第一天一下火车就在出站口报名去青海湖鸟 一日游 ,因为需要一整天,晚上8、9点才回城,赶不上去格尔木的火车了。80/人。行李可以寄存在车站小件寄存处,2/天,24小时值班。去青海湖路经日月山,门票10元,但是塔是90年代修的,倒淌河只有一块石碑,合影要收费。青海湖门票6/人。景区 内有帐篷可以留宿。特色是蜂蜜和湟鱼。 
第二天游塔尔寺和市里。从火车站坐1路公汽(5毛/人,不设找赎)到西门口(体育馆),有去塔尔寺的小公共,4/人。门票11元。需要一小时。门口导游60/位,可以与人合请。下午回程东关清真寺,5/人含简介。 

二、 5701次 西宁到格尔木 19:42---次日11:40 117/中铺 
在铁道宾馆 对面有西宁长途汽车站,290/人从西宁到拉萨,取道青海湖,据说可以下车拍照,但是车程太长,而且从来没人选择这么走。 

三、 格尔木到拉萨 长途汽车 215/上 225/下 (可以讲价 190/人) 
15:00---次日0:00 
格尔木有西藏 、青海、撒拉族三种长途汽车,都不守时,但是第三者极不守时,建议坐西藏 公司的。 
最好在西宁多买一些吃的,长途汽车上吃的也可以买,格尔木东西少。 
20:00左右进入昆仑山脉,22:00左右到昆仑山口,拍照。 
次日9:00左右到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 
11:00到安多,检查身份证。 
19:00到当雄,检查身份证。 
长途汽车不定时停车,下车上厕所一定要注意别被落下。 

第二部分: 
拉萨:八廊学:单人间35/人 双人间35/人 多人间(4)25/人 
吉日:单人间80/人 双人间25/人 多人间(3-4)25/人 
宾馆 :单人间80/人 双人间25/人 多人间25/人(大通铺) 
不接受预定,都可以免费洗衣服,不洗内衣和袜子,公共淋浴。都有很多 自助 旅游 帖子。 
亚的条件最好,很干净。八廊学名气大,藏民也喜欢住,有很大酥油味,夜里常常唱藏戏。吉日二楼有网吧,5/小时。一面临街,半夜会很吵。院子里有吃藏餐,听藏戏的地方,自助 餐可以讲价,外宾80/位,内宾50/位。 
在亚对面有个丁字路口,拐角处是“雁荡山小吃”,向前100米就是大昭寺,沿北京路向反方向走,500米左右是布达拉广场。不用坐车。广场靠近邮局是北京路与青年路的交界,有小公共通往各市区景点。一般2/人。而大昭寺广场每天早上8点以前有去各处的长途汽车。 
一、 在拉萨 
第一天:拉萨博物馆(门票30元/人)、罗布林卡(35)、哲蚌寺(35)、大昭寺(35) 
博物馆涉及拉萨历史,有免费录音导游,博物馆对面的罗布林卡是班禅夏宫,可以借助树木翻进去,但是在金色颇章要门票才可以参观历史壁画。内有动物园。很多人都认为可游性低。坐3路公共去哲蚌寺,每天下午2:00-4:00有辩经,拍照单收钱。下山如果走路可以路过乃琼寺(10),晚上4:30以后去大昭寺,收门票的喇嘛已经下班了。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