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我和老婆五一九寨沟自助游攻略

日期:2009-9-30 21:36:2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题记

  看到不少朋友要去九寨沟,但不知道那边的情况,那种焦急的心情 我可以理解,闲着也是闲着,就把自己的旅程记下来吧,就当是一次纪念。我是4月底去的九寨,这个时候九寨的天气不错,中午穿一件T桖就可以了,早晨晚上还是需要2件套,呵呵,出发前做点准备工作,相机是要带的,电池多备一组,雨伞,墨镜,防晒油,这些也带上!晕车的最好买点药,路途遥远阿!

  我和老婆是从成都新南门坐车出发的,早晨8点的车,提前一天买的票,票价105/个,从九寨回成都的车有3到4趟,你可以在车站公告牌查询,可能每天因游客情况等会有所变动,早晨6点20一班,7点,8点各一班,下午1点也有一趟,车票因车稍有浮动,我们回来坐的下午1点的,110一个人!

  A:

  4月18日:8点从新南门坐车出发,车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买了份报纸,轻松上路,注意:出去旅游,能少带的东西尽量不要带,不然你会后悔的,最好买个小腰包,放手机门票什么的方便很多!全程车程大概11个小时,全程路况还不错,全水泥马路,2车道,不过都是山路,我都怀疑李娜就是那山里面出来的,不然怎么唱得出山路十八弯?山路车摇得厉害,最容易晕车,所以沿途GG可要照顾好MM哈,中午2点的样子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吃饭,12元/个,盒饭,我们车上恰好遇到个老外,阿尔兰人,叫angle,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要先去那里买票,晕,四川 话说得不错哈,于是打好了饭索性跑到只有他一个人的饭桌,和他攀谈起来了,他来中国3年了,四川 话说得不错,也听得懂,本想和他英文交流一下,最后还是放弃了,惭愧啊!言归正传,angle在九寨沟环保局工作,说他经常在四川 的各景点环保局呆着,所以对这边比较熟悉,时间不多,上车了!后来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和他合影一张了,呵呵

  B:

  小提示:沿途车会在叠海处加水,此处还有点景色,有牦牛拍照,喜欢的MM可以去试试哈,我下车如厕,只有4毛钱,问守厕的MM能不能通融一下,结果人家一口坚决地说:不!当场无语,感觉被人打了一巴掌,最后只好把100的换了,终于进去解决了一下,不过后来忘记给她钱了,真是郁闷?

  C:

  晚上7点多的样子到了九寨沟汽车站,靠近边边街,天气渐晚,先找旅店解决问题先,最后来到了九寨磨房,经过和老婆的共同努力一番砍价,最后要了个标间,80元/晚,空调电视,热水淋浴,九寨磨坊差不多是这里最好的酒店 了,有电梯,一楼还有网吧呢!接着就是出去好好吃一顿了,然后好好休息准备第2天好好欣赏心仪的九寨了哈!

  D:

  小提示:下车后不要跟那些旅店拉客的搭讪,不然你很难摆脱的,烦求得很!出车站大门,到左手走,打个的,出租车师傅比较厚道,4元钱就到了住宿集营地了,特意介绍大家去花园酒店 去,这个条件跟九寨磨坊差不多,价格才50/晚!吃饭的介绍去成都小吃,就在附近,饭特别香!

  E:

  4月19日:7点多的时候去沟口买门票,他们8点上班,稍微等了一下,接着买了,门票220,我和老婆不要车票,出来徒步嘛,能省则省,办理二次进沟,拍照,出发!没买车票要走栈道,4月九寨的早晨格外冷清,行人也少,大多数选择坐车,我都怀疑来错时间了,和老婆边走边吃带来的鸡爪卤猪腿等,不一会就上公路了,渐渐可以看见里面的公交车在飞奔了,沿途遇到一对老人,都70多岁了,他们从重庆出发,沿途耍过云南 大理,丽江,攀枝花,峨眉山(全徒步阿),然后来到了九寨沟,他们说后悔来了,因为这里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不免门票,而其他景点都免了,他们也没有买车票,说不知道情况,呵呵,两个都穿着皮鞋呢,跟我们摆他们的女儿,我和老婆那是一个羡慕啊,这么大年纪了还有这么好的身体这么好的心情 出来旅行,真乃幸福也,于是我和老婆相互使了一个眼神会意,心里都明白,未来努力的方向阿!后来我们拍照他们就走远了!

  F:

  九寨的4月份的景色其实就是看水,山没什么好看的,到了上面山顶有积雪还是不错!最先出现的景点就是盆景滩,这时候水比较少,接着出发就到了芦荟海了,里面的水特别漂亮,绿的发蓝,蓝得发绿,恰似一条玉带漂在摇曳的芦荟中!11点的样子我们就到了第一站,树正寨,也就是九寨民族文化 村,这里可以住宿,价格一般是60/晚,早餐5元,中晚餐15,如果行李多,建议先把房子安排好,然后卸下行李,轻松上路。

  G:

  小提示:树正寨长大叔为人比较厚道,建议大家可以去找他,正对树正寨大门往右边的马路走,最里面的就是他的家了,住在里面还可以看到树正群海的景色,不错!想和酥油茶青稞酒的也可以跟他要,不过酥油茶我是喝不来,感觉像牛油!

  H:

  树正寨这里景色颇多,有树正群海,树正瀑布,建议走栈道步行,过了树正瀑布,你就可以坐里面的公交车了,放心,不会查票的,一般到了一个景点公交车就会停,游客可以下车游览及拍照,九寨里面的景点都修了木栏供游人参观拍照等,不过感觉地方太小了点,人稍微多点就的排队拍照了,顺便提示一下,九寨里面的景点基本上都分布在公路两边,所以乘车游览其实非常方便,一天就差不多耍完了。同来车上一对情侣一上午就把九寨逛玩了,然后赶着回家了呢!接下来你要做的事就是继续:上车--下车--拍照---上车……到了诺日朗的时候是中心站,可以先把原始森林这条线路逛了,里面风景比较经典,然后乘车回来,再上长海,总之里面可以自由安排,想怎么耍就怎么耍,一时找不到车可以找调度,他们会帮忙的,没买车票也要自信点,呵呵!

  I:

  小提示:走到诺日朗大概中午了,这里有餐厅,看准了再消费。自己带了干粮就不必关心这些了,去这里的车站排队乘车上原始森林或者长海吧。

  J:

  上面的景点较多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越上面景色越好,4月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冰山,如果你的行程安排了2天就在里面住上一晚吧,如果一天就住在沟口,好好的睡上一觉消除一天的疲惫及好好回味一下九寨的神奇吧!其实我和老婆一直有个问题,那就是九寨的水为什么颜色五彩缤纷?我们怀疑是里面沉积了许多动植物所致,具体什么有待考察,有知道的朋友还请告诉我们一下,先谢谢了!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