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四姑娘山登山、穿越攻略

日期:2009-9-22 3:27:24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一、登山山峰概况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 省小金县日隆镇,距成都市235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区景区 主要由“三沟一山”组成,即海子沟、长坪沟、双桥沟和四姑娘山,总面积450平方公里。四姑娘山由四座雪峰远观神似四位仙女而得名,主峰幺峰海拔最高,为海拔6250米,大峰是其卫峰之一,海拔为5035米(我们登顶后以GPS实际测得,误差上下不超过10米),与主峰、二峰、三峰相比,大峰最为平坦,海拔也最低,是四座雪峰中相对最易攀登的一座,曾有年届七十的美国老人攀上此峰,其酷爱登山运动的精神与顽强的毅力令人叹为观止。 

二、穿越路线概况 

四姑娘山属小金县,小金四面均被大雪山包围,在没有修建“官路”的明清甚至更早时期,这里与外界的沟通得益于一条古道,它由四姑娘山景区 内的长坪沟一直向东北 延伸,穿过海拔4668米的垭口,连通了与小金县东北 部相邻的理县毕棚沟,成为运输盐巴、茶叶、衣物的血脉之道,这就是后人所称的“唐柏古道”。时日如梭,巴朗贯通,古道废弃,直至80年代初期,江苏一山友从资料中获得这一信息后,雇佣了数名当地向导和十余匹马,在雪中穿行14天,终于走通此路线,使它重新面世并逐渐成为中国境内经典的穿越路线之一。 

三、成都至日隆镇行程 

发车时间:早6:30分,旺季6至8班车,淡季3、4班; 
乘车地点:成都西门车站,此车站是成都开往川西北 方向的汽车总站; 
车票价格:35元至50元不等,基本在50元之内/人; 
乘车事项: 
1、坐“成都-小金”的汽车中途在日隆镇站下,行时约7小时左右,总行程266公里。 
成都至都江堰55Km 
都江堰至映秀34Km 
映秀至卧龙关49Km 
卧龙关至八朗山垭口97Km 
八朗山垭口至日隆31Km 
其中成都至映秀一段为川藏公路317国道,映秀至日隆镇为一级水泥路,路况均良好; 
2、汽车涂中会翻越海拨4487米的巴朗山垭口,可初见雪山真颜,或可初尝高原反应;由于乘车不对号入座,为赏景方便,建议坐汽车左面的座位。 

四、大峰登山行程 

由日隆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全程大至为18公里山路,海拔由3200米上升到5035米,上升绝对高度为18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无手机电讯讯号,整条路线没有险要地段。登顶的行程有多种,对于初次攀登者来说,以3天时间最适宜,包括成都至日隆行程在内;建营的选择也有多个,以1号营地(HB4500M,离峰顶500余米,场地平整、水源充足)最为适宜;一般气候下:大峰12月至6月有7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至11月没有积雪,由于大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D1:成都--日隆(HB3200M)到达后找向导、马匹、旅店、适应海拔高度(建议去猫鼻梁采风,此地为观赏和拍摄四姑娘山全景的最佳位置,距离日隆镇7点5公里盘山公路;对于刚上高原的山友来说,拿半天时间来适应和休整绝对是有必要的,请不要急于求成);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