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无人区30天图文记录(一)[组图]

日期:2009-9-18 16:36:2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实际穿越路线

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无人区30天图文记录(一)[组图]

  GPS轨迹略图

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无人区30天图文记录(一)[组图]

  实际穿越日程
  2007年3月31日——派乡转运站(Pe)
  2007年4月1日——直白村(Tripe)
  2007年4月3日——加拉村(Gyala)
  2007年4月9日——白马狗熊(Pemako Chung)
  2007年4月15日——西兴拉山脚(foot of Sechen La)
  2007年4月19日——藏布巴东瀑布(Tsangpo Fall)
  2007年4月22日——八玉(Payi,实际上是八玉下面的Aduyutse)
  2007年4月24日——扎曲(Tsachu)
  2007年4月25日——排龙(Pelung)
  注:其中从加拉村到扎曲一段为无人区,有22天

  穿越途中看点
  雅鲁藏布大峡谷(Yarlung Tsangpo Grand Canyon)
  藏布巴东(Tsangpo Fall)
  南迦巴瓦(Namcha Barwa)
  加拉白垒(Gyala Peri)
  白马狗熊(Pemako Chung)

  摄影 器材
  DSLR:D70 + Nikkor AF-S 18-200 VR F3.5-5.6 + 电池5块 + CF卡5GB
  SLR:F80 + Nikkor AF 18-35 F3.5-4.5 + 电池3对
  脚架:Slik Sprint

  此行有幸成为
  目前为止总人数最少的成功穿越,8人
  中国第一次以纯私人目的民间自费的成功穿越
  穿越过程中第一次在最急70度的雪坡上横切西兴拉
  第一次从瀑布下方的岩石上拍摄到藏布巴东2号瀑布
  个人想把从直白村到排龙的峡谷穿越的几个阶段分成5个难度

  难度最高级:横切西兴拉,上下藏布巴东瀑布

  说明:我们是斜着向下横切西兴拉的,即使到了最后阶段没有积雪仍然算是最困难的一类,更不用说有雪的地方。不过如果带了冰抓和冰镐,说不定倒愿意在大冬天横切。至于去看瀑布,路不是最难走的,但是行程长,海拔差距大,一路上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补充水源,综合来看算最困难的。

  第二难度:从白马狗熊到西兴拉

  解释:我们从白马狗熊后面第三天开始使用绳子搭路,一直用到看完瀑布。白马狗熊之后三天有个地方居然需要在没什么东西抓的峭壁上跳一下,下面50米就是可爱的雅鲁藏布江。在西兴拉阶段,峭壁上依靠手抓灌木横切和下降是常事。

  第三难度:从加拉村到白马狗熊

  解释:记得离开加拉村后的第2天开始有70度向下的泥坡,抓树枝下。第3-4天,需要在峭壁上像壁虎一样爬升和横切。脚踩悬崖上突出的草堆,手抓草根。

  第四难度:从瀑布上面的错代经过八玉到扎曲

  解释:这一带以前是有村庄的,路还没有完全消失,所以很简单,可惜还是不能走马。扎曲下面过江之前有一个山要翻,比较难,3个小时上下,直线前进只有300米。这段路总的来说景色也不错,唯一不好就是蚂蟥多了点。

  最轻松难度:从扎曲到排龙一段,从直白到加拉一段,如果要比较墨脱,那只好放这里

  解释:背夫兄弟的原话是“去墨脱的路连马都能走!”。从直白到加拉的路也能走马。从扎曲到排龙虽然不能走马,也是有人烟的地方,路况非常之好!我和队友花雕都走到笑出来,这真的是用脚走路了!如果算行走的直线距离,从扎曲到排龙我们大半天走的距离,跟之前20来天走的总距离差不多!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