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尔代夫,没有酒精也会醉倒

日期:2009-9-17 7:54:18 作者:马尔代夫 出处: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没有酒精也会醉倒

        如果你是一尾鱼,这里便是天堂。
  但如果只有这个理由,那就太对不起 马尔代夫 了。这里还有繁星万点的夜空、日出与日落、奇趣无比的袖珍国都。它们和其他地方不同,因为发生地点都在印度洋上的伊甸园。
   马尔代夫 (Maldives)是个奇特的国家,这个位于印度半 南边、斯里兰卡西南 方的度假胜地,由26个珊瑚环礁组合成1192个小 ,全国面积土地只占了4%,其余都是海洋。
  许多人以“似天际抖落的翡翠”来形容 马尔代夫 的地貌,也有人把它喻为印度洋上最美丽的花环。事实上, 马尔代夫 由梵文Malodheep演变而来,就是花环的意思。
  从高空俯瞰 马尔代夫 ,各个 屿星罗棋布,真如一块块碧绿的翡翠散落在蔚蓝海洋。有的 小得只站着一个小凉棚,令人觉得,小王子可能随时就出没。各个 屿都有特殊的机能,如首都 、机场 、度假 等。全国约有30万人口,200多个 屿有居民,许多是无人荒
  度假主要分布在南、北马累环礁(South Male Atoll和North Male Atoll)。大概80多个 屿让度假村“称霸”一方,也即是说,许多 国际 著名度假酒店 ,以租约方式占用一 ,借大自然的阳光、海水、沙滩、椰林、热带鱼,营造了深具各自特色的休闲气氛。
  来到这些 屿度假村,就别怕精力用不完,天然资源加上人工创造,酒店 经营者总有办法叫人连流忘返。
  海洋里有美丽艳遇
  在 马尔代夫 少不了一场艳遇--与七彩斑斓的鱼群邂逅。
  这里是排名在全球三甲内的潜水圣地,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鱼类,令人目不暇给。深潜要有执照,大多数度假村也有开设初级潜水课程。
  无法深探海的秘密,可以选择浮潜,毕竟深潜也真是不容易的事。只要一副蛙镜、呼吸管、蛙鞋和救生衣,伏浮水面,群起乱舞、炫眼夺目的鱼儿就在眼底。若你人生第一次的浮潜给了 马尔代夫 ,这会是个记着一辈子的回忆。
如果无法拥抱海洋(这其实很遗憾),涉足浅水看鱼,也是不错的体验。一般岸边20米以内的海水都不深,一片清澈,在阳光照射下,缤纷热带鱼就在脚旁戏游,看似欢乐无比,足以让人童心大起。
  再不然,就乘多尼船出海去,用长杆把鱼儿钓上来看个够吧。
  等待一天里最后和第一道阳光
  如果你是旱鸭子, 马尔代夫 依旧是个天堂。傍晚时分,坐在岸边的躺椅,远眺一天中最后一道阳光平和安详地沉落在印度洋里,鲜艳的橘红色夕阳,将云和海染成同样的橘红色,耳际还飘来一曲古典乐,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也不过如此。
  隔天赶在天亮之前,摸索到日落的反方向,在静谧无人的洁白沙滩上,安然等待一天里的第一道阳光。 火球从浩瀚的深海缓缓升起,驱逐黯然,照亮大地,看着天地万物一瞬间都变得生机勃勃,绝对是令人兴奋得叫起来的经历,这时候,会更深地体会到太阳存在的意义。
  一天下来, 马尔代夫 的阳光即使再猛,只要躲在树阴下,便可无忧无虑地小憩。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美丽小 ,名字都记不得了,即使玫瑰如果不叫玫瑰,还是一样芬芳。
  喧哗或宁静,让人醉一夜
  你可以选择,喧哗还是宁静。在每一个夜晚。 按捺不了寂寞的都市人别担心,在一个个看似孤独的小 ,寂寞不会找上你。入夜时分,丰富的盛宴后便是搞笑表演秀登场,意犹未尽,还有沸腾的迪斯哥酒吧,各式各样的酒精饮料,足以让人彻底醉一夜。
  爱大自然也爱静的人,不妨到海边,在满天繁星的夜空下倾听滔滔不绝的海潮声,一波接一波,远处的海水深邃而莫测高深,天上的星星像地上的沙粒一样多,微风轻拂,叶影婆娑,与同伴谈理想谈未来,没有酒精也会醉倒。
  无论喧哗或宁静,都可让人醉倒的夜晚,只有让孤单的被窝守住寂寞了。

第 [1] 页


上一篇: 恋恋马尔代夫,夏娃放纵的伊甸园 下一篇:马尔代夫:连老鼠也无忧无虑、心宽体胖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