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墨西哥到哪都收小费

日期:2009-9-15 17:27:51 作者:墨西哥 出处:墨西哥

墨西哥到哪都收小费

        在世界上许多国家, 支付小费、接受服务 已经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与礼貌,但是到了 墨西哥 却发现这里收小费的名堂五花八门,长期生活在这里,就不得不认真考虑这笔为数不小的支出了。
   卫生间小费放筐里
  小费的习俗最早出现在数百年前的 英国 酒馆里,后来逐渐扩展到餐厅侍者、客房服务员、饭店行李员等服务性行业。但当记者来到 墨西哥 城一家餐厅就餐,席间上卫生间时,却发现连这里都是没被小费遗忘的角落。在两个洗手池之间放着一个十分精致的草编圆筐,里面放了一些 墨西哥 硬币,最大的 10 比索(相当于 1 美元),最小的 5 比索。开始我们还没有回过味儿来,因为在 美国 这个十分讲究小费的国家生活,也从没听说过餐厅的卫生间还收小费。后来在翻译的讲解下才知道, 墨西哥 城很多餐厅的卫生间都有收小费的惯例,这里服务行业薪水不多,小费是很重要的 第二收入 ,卫生间保洁员也不例外,只是数额上比侍者、泊车服务员等略逊一筹而已。至于那些 10 比索的硬币可能是一种诱饵吧,像我们这样的外来观光客在搞不清楚规矩的状况下,看别人给的那么多,自己也就不好意思给的太少了。
   收垃圾的不能得罪
  记者在 墨西哥 几天短暂的停留仅体会到了收小费的冰山一角。通过当地朋友的了解才知道,只有长期在这里生活,才能真正感觉小费无处不在。朋友的家位于相对富裕的住宅区,这里家家门前都有一个橘黄色的汽油桶,其实那是每家的垃圾桶,每月交纳一定的卫生管理费后有人定时来清理。但是每次收垃圾时,还需要额外支付来人一二十个比索的小费,每月算下来总额也有三百比索之多,否则到时候你家的垃圾可能就会因为各种原因而遭到 不公平对待 。此外,如果朋友住的是公寓,那么前去拜访时,别忘了给看门人小费,临走时还得给朋友的用人奉上一点 小意思 ,否则再上门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
   警察也来凑热闹
  在 墨西哥 城,因为政府对车辆没有限制,也没有车辆报废制度,所以 2000 多万人口却拥有 1000 余万辆车,于是借车生财的人也就多起来。除代客停车收小费外,当地人帮你指路、介绍停车场等,都要收小费。见得最多的是在十字路口,红灯一亮,好多年轻人拥上来,不容分说,用装着肥皂水、瓶盖被扎了许多孔的塑料瓶往挡风玻璃上洒水,然后用刷子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利落的擦完车。大多数驾车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付上两个比索小费。更玄的是,一些穷困人家的孩子还会为停在路口的车辆表演一些高难度动作,如三个人叠罗汉等,善良的人会按规矩给 5 比索小费,但多数时候他们都是白白表演,坐在车里的人也都装做视而不见。
  最不应该收小费的算是警察了。 墨西哥 城的停车位十分紧张,到沃尔玛那样的大型超市购物,即使交大笔停车费,也不一定有车位。所以当你真的急需停车的时候,只要给警察塞上那么一点点小费,就可以随便停在路边,他们不仅不会拖车开罚单,甚至还会帮你看车。而这种情况要是发生在 美国 ,肯定是拖你没商量,还要交上至少一百美元的罚款 第 [1] 页


上一篇: 墨西哥市“古怪”的街名 下一篇:日期也可当街名,墨西哥城街名稀奇古怪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