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西班牙的儿童节全球最隆重

日期:2009-9-12 21:27:30 作者:西班牙 出处:西班牙

   西班牙 有三大节,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这三大节都集中在岁末年初:除了12月25日的圣诞节、1月1日的元旦外,还有1月5日的儿童节。儿童节这天全国无论大人小孩都放假休息,这也许是世界上最隆重的儿童节了。

   西班牙 的儿童节是一个宗教节日,从 西班牙 语译过来是“魔术国王之日”的意思。传说很久以前,从东方来了三个国王——黑脸国王、黄脸国王和白脸国王到 西班牙 ,这三个国王给人们带来了幸福和欢乐。他们还是专门给小孩送礼物的“钦差大臣”。送礼物时间就定在每年的1月5日,于是这个节日就和儿童挂上了钩。
  
  为庆祝这一节日,在1月5日傍晚、6日早晨, 西班牙 各地都有花车游行。花车上“三个国王”不断撒出各式糖果来慰问儿童。当游行队伍到达市政府或区政府的大门口时,凡能坐在国王腿上的儿童都能得到一件精美的礼品。得到礼品的孩子也必须向国王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
  
  对于孩子来说,这个节日最令他们快活的就是可以收到梦寐以求的礼物了。孩子通常在节日前几天将自己想要的东西写在纸上放进家长准备好的罐子里,等到5日早上一醒来,礼物就在自己的枕头边上了。 西班牙 全年儿童礼物的最高销售量就在3日和4日。有的玩具商店还出现排长队的景观。今年 西班牙 玩具礼品的销售金额已经冲破8亿欧元大关。
  
  由于 西班牙 的大节日都会放假,因此只要5日一过,许多人就开始抱怨:怎么又要干活了。

第 [1] 页


上一篇: 西班牙婚俗 扇子传情椅子做第三者 下一篇:西班牙旅游小贴士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