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与你分享稻城之旅

日期:2009-9-10 15:45:30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前言 
每次旅游完我都十分想把自己在旅途中的酸甜苦辣、奇闻逸事和众多驴子一起分享。希望将来去那里的驴子走出自己的精彩。 

路线篇 
出行之前,相信几乎每位驴子都有做功课的习惯(当然不排除一些懒驴,呵呵~~),路线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事情。进入稻城、亚丁有两个方向:一是从云南 的中甸出发(以下简称中甸线),一条是从成都出发(以下简称成都线)。两条线各有千秋,在不考虑返回出发地的因素下,中甸线有以下好处: 
1、租车费用较便宜,所租车的车况交好; 
2、开始在中甸出发比较容易适应高原,容易买到高原反应的药品; 
3、走这条线有渐入佳境的感觉,对于旅游者心情 是一个调节(这边沿公路的景观实在一般)。 
4、路途相对短,道路相对好走,到达稻城、亚丁的时间比较短。 
线路供大家参考: 
中甸~~德钦(飞来寺)~~梅里雪山(雨崩村)~~德钦~~中甸~~乡城~~稻城~~亚丁~~稻城~~理塘~~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小金(四姑娘山)~~卧龙~~成都 
以上线路也可以从稻城返回中甸。 

从成都线走,有如下好处: 
1、 车辆选择余地大; 
2、 沿路风景优美,可以感受各种自然风光; 
但是从这边走的缺点也十分明显: 
1、 费用相对偏高,特别是租车的费用; 
2、 路途比较长,路况受天气影响十分大; 
3、 最近二郎山隧道的交通管制对于进入稻城又是一个制约因素。 
建议线路: 
成都~~泸定(磨西镇)~~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稻城~~理塘~~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小金(四姑娘山)~~卧龙~~成都 

人员篇 
对于旅游来说,对于征集自己出行的伙伴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如果你是喜欢那种到此一游而且比较喜欢FB的朋友,那么去稻城我更建议你去跟团,省了很多烦心的事,而且路途中的费用基本和自助 游差不多,甚至会比你自己出去要便宜。 

但是你是喜欢在当地感受一下,特别是喜欢转山和了解民风的朋友,挑选同行的驴子就要用各种方式筛选。假若你挑选了一些看了磨房文章的“伪驴子”,你的麻烦事会在旅途中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呵呵~~,可能有些过了)。在旅途中遇到问题,那些“伪驴子”中素质好一些还会和你商量,或者是找一些折中的方式去解决问题。那些素质差的就不一样了,她(他)们或者会象便秘一样忍着一段时间,不时来点儿风言风语,指桑骂槐,到了实在忍受不住路途的艰辛和一些棘手的问题,这些人就会感到你欠了她(他)们十八辈子的债,也不按磨房的旅游宗旨,故意找些小事挑起事端来骂街。(呵呵~~本人就遇到了这种类型的泼妇。所以奉劝各位小心!!!首先声明不是针对女性。有很多女性确实让我佩服,不但自理能力强,而且很能吃苦)遇到这类人,你最好就让她(他)们象疯狗一样咆哮,对听到她(他)们的话就象对她(他)们排出来的硫化氢一样避而远之,否则会咬人的。呵呵~~ 

选人的方法:多搞一些长距离的拉练,通过拉练观察你未来同行者的体力、为人、还有处理事情的能力。通过这些筛选,对于你将来的旅途会有很大的帮助。记住宁缺毋滥。 

装备篇 
很多去旅游的朋友,装备很齐全,但是用的所能利用上的东西却是少之又少。这从成本上来说是一种浪费。你要想想你是适合那一种旅游方式的。如果你是喜欢到此一游的,你所要带的装备可能是少之又少。如果你是喜欢徒步的话,装备自然要多点。以下是一些装备的评论: 
1、 背囊--大小各一,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容量;如果是喜欢摄影 的朋友最好在选择小背囊时,选择相机背囊。 
2、 服装—选择些防水性比较好、容易干、挡风性比较强的、颜色比较深的衣服。怕冷的朋友最好带件羽绒吧。一般的有件带帽子的外套,非常有用。因为在那边风比较大,在高原上对头部保温十分重要。 
3、 鞋—有的朋友认为去那边一定要穿所谓GORE-TEX登山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边的路已经修得非常好。只是从络绒牛场到珍珠海这段路下雨天,路有点烂,平时一般象FILA、NIKE的旅游鞋都游刃有余。这些鞋的好处就是平是在深圳都不会闲着,而且轻便。如果你不是经常穿登山鞋的,让你突然转变去穿一双2、3斤的重鞋,无疑是给你自己增加负担。如果你是想转山的,平时都习惯了穿这类鞋,自然也不反对。到那里只是想到此一游的朋友,建议你们买双高绑军胶(解放鞋)十分有效。建议大家用军胶是因为它的防滑性远胜于某些名牌登山鞋。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