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虎山城

日期:2009-08-26 1:36:45 作者:东北陕西 出处:东北陕西

威虎山城
 
门市价/折扣价:  15 /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600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黑龙江·牡丹江
景点地址:  横道河子 301国道201公里处 游览时间:  全年  







  横道河子威虎山文化风景区座落在海林市横道河镇。旅游山城横道河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位于张广才岭南麓和黑龙江省东部风景线上。301国道、滨绥铁路穿镇而过。距哈尔滨23km、牡丹江42km是国家级生态镇。

  这里森林茂密,植被丰厚,奇峰耸立,怪石嶙峋。属典型的东北山地风光;这里是小说《林海雪原》中所描写的剿匪遗址所在地,杨子荣等英雄人物曾长期战斗和生活在这里。横道河镇还留有许多俄罗斯文化遗址,如全省唯一的木制东正教堂,中东铁路机车库、俄罗斯人墓地。此外,这里还有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基地和佛平山、大石门、人头峰等自然、人文景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横道风景区现已建成威虎山影视城、俄罗斯风情 园、林海虎苑三处主体景观,成为牡丹江市新的旅游热点。 

  威虎山影视城是为拍摄电视连续剧《林海大英雄》、根据 
小说《林海雪原》中描述的情节和环境建成的大型影视基地,主要包括林海镇、威虎厅、神河庙,夹皮沟村以及各种木屋、碉堡、暗道、再现了当年解放军同土匪战斗的场景。影视城中不仅有极具特色的东北乡村建筑,还有许多具有东北民裕文化色彩的饮食、娱乐项目,都将给游人带来无穷乐趣。

  横道河镇是一座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小镇,这里曾是中东铁路的中转枢纽,是俄罗斯人在东北地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因而深受俄罗斯文化影响,镇内留存了200多处俄式建筑,依托这一独特的文化背景,这里兴建了俄罗斯风情园,该园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由团体休假区、家庭渡假区、高级别墅区、水上娱乐区和冰雪娱乐区等五部分组成,在绵延起伏的山峦间,50余座俄式木屋、别墅错落有致地散布其间,置身其中,游人足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到浓郁的俄罗斯情调。横道河镇地处山区,冬季雪量充沛,雪质优良,开发冰雪旅游极具资源优势。为此,俄罗斯风情园内开设了极富参与性的滑雪旅游项目,辟建了我市第一座娱乐型滑雪场,这里设有一条长300米、宽50米的初级滑雪道,可以满足初级滑雪爱好者的需要。这里的滑雪设施一应俱全,在山脚下的雪具店中,具备各种规格的滑雪器材、服装,游客穿戴整齐后,便可借助拖牵式渠道到达所需要高度,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滑雪的乐趣。

  横道河镇拥有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中心,据此设立的林海虎苑占地25万平方米,包括猛虎园、教育 区、高娱服务区、珍奇动物观赏区,其中猛虎园占地7万平方米,园内山峦起伏、山风呼啸,是东北虎生存的极佳环境。目前虎园已放虎10只,作为野化训练的第一批“学员”,它们将在这里开始全新的生活,以达到最终能够充分展示其自然属性的目的。
    最新 威虎山城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龙凤山风景名胜区 下一篇:东宁要塞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