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埃及人的个性

日期:2009-8-22 8:00:45 作者:埃及 出处:埃及

  信仰虔诚

   埃及 人三句话不离真主。 埃及 穆斯林对真主的信仰是发自内心、自学自愿的,它已形成一种根深蒂固的世界观与人生观,挂在人们的嘴边上,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当然,这种信仰表现在每个人身上程度不一,一般说,文化 低的比文化 高的人更信仰,年长者比年轻人更虔诚。电台、电视台和清真寺每天不厌其烦地呼唤“真主至大”,甚至半夜也不休息。日常口语中, 埃及 人使用频率最高的话大多带有“真主”一词,如:“以真主的名义”、“看在真主份上”、“如果真主愿意的话”、“感谢真主”等,甚至肯定用语“真的”、“好啊”、“妙极了”等赞美用语亦都由“真主”一词演变而来。

  热情好客

   埃及 自古不是一个封闭的国家,它曾遭到来自亚、非、欧一些国家的占领和长期统治。 埃及 人们同异族人通婚、融合,直至最终被同化为阿拉伯人,但他们又区别于其他阿拉伯人联姻司空见惯,甚至一些家庭好似“多国部队”,父母、儿女、女婿、儿媳分属不同的国籍。 埃及 人视外国人如同本国人,绝不会把他看做“洋人”、“外国贵宾”,或担心他有“里通外国”之嫌。

   埃及 人非常容易接近和成为朋友。招待会上见面,相互介绍,一见如故,就可请你到他家做客。邻居见面,邀请访其家,喝杯茶,聊聊家常,大家随随便便,无须“如临大敌”似的打扫卫生和精心布置。在街上行走,与陌生人说上两句阿拉伯语,他马上很高兴地请你到他家坐坐。在小商店购物,与老板聊上几句,他会热情地让小伙计送上汽水,盛情之下,你不得不喝。更有意思的是,如果 埃及 人在吃东西时,尤其在开斋饭时,你朝他(她)看一眼,他(她)会马上邀你共餐。

   埃及 人人际关系相对轻松、融洽。同学、同事、亲友之间交往较多,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节假日相互间频频打电话,走亲访友,这似乎已成为一种大家喜爱的生活习惯与消遣方式。大家坐在一起喝杯咖啡,聊聊天,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登门拜访,无须携带礼品。遇到吃饭时,家常便饭,不必故做客气或推辞。这与中国人的“无事不登三宝殿”、“登门必送礼”的习俗不大相同。

第 [1] 页


上一篇: 埃及人亲吻的方式 下一篇:埃及的民风民俗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