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阿根廷办离婚仪式 亲友需送礼

日期:2009-8-19 1:54:42 作者:阿根廷 出处:阿根廷

  这是一个周末的夜晚, 阿根廷 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条大街上的酒吧里,身着礼服的 阿根廷 人鱼贯而入,他们像参加派对那样成群结队,手里还带着礼品。不过这次不同寻常的是,他们参加的是一对夫妇的离婚仪式。 
  常在酒吧举行 

  离婚举行仪式,近年来已成为一部分 阿根廷 人的新风俗。与热闹的结婚庆典在繁华地点举行不同,离婚仪式一般选择在相对僻静的地方,例如 阿根廷 人爱去消磨时光的酒吧。离婚典礼也不是离婚者自己操持,而是委托离婚仪式服务公司代办。与结婚时一样,离婚服务公司会根据委托人的意愿向亲朋好友发出正式邀请,受邀者一般都会赴约。随着这一风俗的出现,离婚服务公司也逐渐成为在 阿根廷 赚钱的新行当。 

  礼物必不可少 

  据举行过仪式的弗朗西斯科先生说,离婚典礼并不刻意布置会场,与普通朋友的生日派对或日常聚会大同小异,只是会场内幽暗的灯光给人伤心的感觉。仪式上,那些可能引起伤感的话都会被主持人小心地绕过。与平常的派对活动 相似,客人们会精心准备礼品,但是不像参加婚礼时成双成对,而是向自己熟悉的男方或女方单独送出。 阿根廷 人不送贵重物品,都是贴心的小礼物,比如一个手编小篮子、一捧鲜花等等。也有人送一件漂亮衣服或一张美容店的优惠券。参加者一般会祝福当事人“重新开始生活”。 

  尽管离婚是一件难过的事,但是有些离婚仪式的气氛却颇为活跃。参加者为了调节气氛,舒缓悲伤之情,或陪着离异者谈天 说地 ,或三五成群相互问候,话题从足球赛事到街头巷尾的传闻,无所不及。仪式上甚至还会提供 阿根廷 葡萄酒和舞蹈表演。 

  和婚姻观变化有关 

  据说举办离婚仪式并不是 阿根廷 人的发明,而是前几年从 美国 传入的。最近, 墨西哥 举办了“离婚展”,参观者可以进行心理和法律咨询,有助于婚姻失败者轻松应对生活危机,选择新的生活道路。 阿根廷 的邻居 巴西 也不甘落后,一家全国大报就 阿根廷 举行离婚仪式进行了网上民意调查,结果大多数人表示可以理解这种做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女性在经济上的独立, 阿根廷 人对生活质量满意度的认同与传统观念有了不小的差别。近十几年来, 阿根廷 人的结婚年龄普遍延迟,而离婚年龄却大大提前。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统计,该市离婚者的年龄已从45到55岁下降到35到45岁。 阿根廷 人普遍认为,如果夫妇无法营造和睦、愉快的婚姻,离婚是种可以接受的处理方式。在商量好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事以后,举行一次离婚仪式平静地分手,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此外,离婚仪式的出现也与 阿根廷 人喜欢聚会有关。记者的儿子有20多个同学,平均每个月就要参加两次生日聚会,光准备礼品就要花一笔钱。对不少 阿根廷 人来说,聚会过多也成为一种负担。

第 [1] 页


上一篇: 阿根廷礼仪民俗 下一篇:阿根廷小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